Monday 21 November 2011

同行未必如敵國(六)@ 礼

27-10-2011

我喜歡日本料理,當中也當然包括壽司刺食類,IFC 這家 Rei,卻因為師姐 L 的一句話(「我覺得以佢嘅質素,好貴」),一直提不起來吃的興趣,即使上次朋友 J 提議來試試,我也神推鬼撞的捉了她到威靈頓街吃なお膳,哈哈!是日再跟朋友 J 飯聚,終究也來了這裡,那就「既來之,則安之」,當是拿師姐 L 的評價來驗證一下吧。

朋友 J 已預先訂位,我們二人被安排坐在窗邊的闊落卡座,幾舒適。店內ventilation 不錯,至少店內另一方的鐵板燒沒有油煙味(至少我們是嗅不到…),環境也寬敞;lunch hour 的人氣,卻是比預期低得多。

是日想吃生嘢,對這裡的寿司卻沒有多大的信心,只好點一份海鮮丼定食 (HKD288)。材料包括金目鯛、あわび、うに、マグロ、サケ、えび及玉子焼き,賣相不錯,吃罷對味道竟是零印象!唯一有一點點記憶的,該是あわび的「不如預期鮮甜」及「過份彈牙」うに甘而不甜マグロ的「青筋暴現」及陣陣腥味,及飯底醋味太酸吧。旁邊的木魚清湯烏冬反而較討好,烏冬質地煙韌而滑溜,熱呼呼的湯底也清澈而不寡味,比海鮮丼更好吃。

沒有試朋友吃的手握壽司定食,然而賣相很一般,相信不試也罷?

埋單約 HKD320,配套其實不錯,卻絕對物非所值,師姐 L 果然是對的,不會再來。

至於那有關「蓋世奇才」的壞消息(註:與 Steve Jobs 無關),希望朋友記著「亂(佢)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吧

Take care。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日本料理  礼 (Rei Japanese Restaurant)
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2 樓 2076 號
http://www.epicurean.com.hk/new/restaurants/r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