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1

義薄雲天 @ Carpaccio

繼續 archive 舊日較有價值的飲食文章。

總覺得 i-Square 商場間格不知所謂,場內店舖、品牌甚至食肆也不甚吸引,是前來,純粹因為要到尖沙咀買點東西,又約了家母在這個商場集合,順便吃個晚飯而已。家母喜歡海鮮,也喜歡意粉,便鎖定這間意大利餐廳一試

餐前麵包是暖烘烘的軟法包外邊帶脆,卻脆得有點硬,中間則一般軟熟;配以 olive oil 及 Balsamic vinegar 同吃,味道正常,也無驚無喜。

店名叫 "Carpaccio",carpaccio 當然不可不試,然而家母不想吃生冷嘢,最後點了 "lukewarm" 的一款 "sea bass, Branzino"微暖的魚肉已熟,「片」得極為薄身,面頭鋪滿碎 olives、蕃茄、capers 等,底部則澆了一點 olive oil,賣相是如 pizza 般五顏六色。吃起來魚味清香,質感嫩滑,配以各式各樣酸酸鹹鹹的配料,既開胃又惹味,好吃。

Italian seafood soup蕃茄-based 的湯底,配料有蝦、青口、蜆及魷魚(是 "cioppino" 嗎?),喝起來濃鮮無比,也有蕃茄的甜味,正!Seafood 成了配角,卻絕非「湯渣」,其中以嫩滑清甜的青口最好吃。與 Cucina 的相類出品比較,這裡的少一份濃稠,卻更對我的胃口,值得一試。

Spaghetti "Vongole" (half portion):油光滿「麵」,吃起來微辣,也偏鹹,卻蒜味酒香兼備,質地 al dente,好吃。Clams 全是鮮嫩無沙的靚貨,酒味香,好吃。

Linguine with lobster in tomato sauce (full portion):大大隻龍蝦箝「撻」喺面,賣相很是吸引。與 spaghetti alla vongole 比較,這客 linguine 質感較軟,然而吃起來仍算爽滑,少酸大甜又清新的 tomato sauce 也全「掛」到麵條上,好吃。Lobster 份量極多,每一口都是新鮮爽甜,正!

埋單每人約 HKD355,不便宜,食物卻很不錯,會再來的。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Carpaccio
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國際廣場 3 樓 307 號舖
http://www.divinogroup.com/restaurants/carpaccio/about-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