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2

藍天白雲 resort 假期,也是第一次 @ Nirwana Resort Hotel, Bintan

勞碌半年卻半天年假也無放過,9 月初將會飛泰國 hea 一轉,即使還有一個月才出發,現階段holiday mood 到爆!近日忍不住「掘」出過去 3、4 年的旅遊照片翻看再翻看,卻忽然想起,這裡一直只有「吃喝」類的經驗分享,反而嚴重缺乏其他類型的玩樂」文章作為「吃喝玩樂誌」,也太不像樣了吧?所以,從今開始,《稻田大學》將會不時加插一些「古今中外」的旅遊文章,儘管自己可能寫得有幾差,也不管大家是否喜歡看旅遊網誌,更不管大家或會否覺得我在「晒命」了哈哈哈。

這是 2009 年 6 月份兩位好友 N 及 P 的「告別校園」(註:但不是「畢業」!)旅行,目的地、行程由她們決定,原定計劃是飛東京或大阪的,當年卻因為「豬流感」三個字,日本之旅也就「未 book 嘢先泡湯」。至於為何擾攘兩星期後,最後的決定是 4 日 3 夜的「新加坡 x 印尼民丹島」,我都唔記得了,只記得那是我第一趟的 "resort" 旅行,不用「早出晚歸」,也不用苦惱第二天的時間是否足夠完成已計劃的行程,既輕鬆又隨意,不錯

我們當年買了康泰的自遊行 package,包括酒店、機票之餘,旅行社也安排來回新加坡、民丹島的船票,每人好像 HKD3500 左右;機票是我喜歡的 SQ;參考過 TripAdvisor 上的「旅評」後,酒店則選了 Nirwana Gardens 集團旗下,位於民丹島西北面的 Nirwana Resort Hotel。酒店提供來回碼頭的專車接送服務(車程好像只需 10-15 分鐘),到步時還有 welcome dance(!)及 welcome drink 歡迎旅客,令人會心微笑。

酒店走廊木感甚重,設計簡約,喜歡。



我們最期待的,當然是酒店的游泳設施啦。


太陽椅的數量是足夠的,還有供泳客借毛巾的 counter

酒店泳池面積看起來不算大,被大量 palm trees (?) 圍著,感覺倒是不錯的

還好,「面積不大」不代表「不好游」。


始終是 infinity pool 嘛!

要達到 "infinity" 的效果,泳池旁也總要有沙灘啦。這條小路通往的,正是酒店的私人沙灘。

既然是 private beach,也就不怕人山人海。


沒有下海游泳,是否「水清」也就無從考究,「沙幼」則絕對不容置疑的。

酒店房間方面,我們住的是最基本、便宜的 superior room,還加了錢加張床,然而即使 3 條友分享一個房間,空間也蠻充足的。



窗外景觀也不賴。


Eat & drink 方面,coffee shop 當然不會未去過啦,吃自助早餐嘛。


還吃過它的印尼菜主題 dinner buffet,印象中吃了不少魷魚,食物也不是預期的辣。


還有 Poolside Restaurant,吃燒烤為主的,也是我們吃最後午餐的地方。坐在室外吃炒貴刁,對它的唯一印象是,好.乸.熱!


其中一個晚上也跑到 lobby 邊坐邊喝 cocktail,圖為兩位朋友的 fruit cocktail(左)及 Nirwana Illusion,還記得 N 喝後者喝至面紅耳赤… 哈哈!

Nirwana Resort Hotel
Jalan Panglima Pantar, Lagoi 29155
Bintan Resorts, Indonesia
http://resort.nirwanagardens.com
----------

怎麼去?


從新加坡的 Tanah Merah 碼頭出發,可坐船(約 1 時)直達民丹島的 Bandar Bentan Telani 碼頭。由於旅行社已代為安排預訂來回船票,自行買票的詳情恕我不能提供了,大家自行到 Bintan Resort Ferries 的官方網頁網誌了解一下吧。



講多兩句

1)  在印尼入境,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是免簽證的。

2)  作為印尼的一部分,民丹島的主要貨幣是 Rp (Indonesian rupiah);然而,憑我們在酒店及 Pasah Oleh Oleh 市集的消費經驗所得,他們對 Singapore dollar 似乎更為接受,我們也就省卻了把錢兌來兌去的麻煩了。

其他資料呢?島上有啥好玩的?島上交通有甚麼選擇?天氣如何?應帶哪一款 adapter 替電話、相機充電?

喂,今時今日,Google 乜都有的呀,自己做 research 不行嗎?不要那麼懶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