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12

crying in the party @ Pastis

4-8-2012

話說一、兩天前,大蝗蟲在 WhatsApp 傳來這樣的一張相片

看畢,呆掉了,這個報紙廣告,是代表 Pastis 將要結業嗎?我很欣賞它有供應我們喜愛的 draught Kronenbourg,更喜歡它的 bœuf bourguignon、saucisses de toulouse 及 crème brûlée,且還沒吃過它的 steak tartare 啊!鑒於「結業謎團」還沒解開,我們也唔理三七二十一了,趕快來吃第二遍再算吧。

天氣繼續又熱又焗,坐下也當然立即來一客啤酒。可惜,最愛的 Kronenbourg 連「水喉」也消失了是日供應的 draught beer 只有 Stella,也就來 half pint「好過無」吧。店方還要用 Kronenbourg 啤酒杯盛載,格外懷念也

Amuse-bouche 是我不吃的 olives,所以沒有吃,哈哈。

麵包麥味繼續非常濃郁,中間也是印象中的不甚鬆軟,邊位卻是硬脆得挖喉,吃了一件還是放棄了。

太多嘢想吃,steak tartare coupé au Couteau - traditional steak tartare served with frites or green salad 也就點來 90g 份量 (HKD108) 當 starter 好了。Steak tartare 質感軟滑中帶 chunky,帶微微的酸香,大蝗蟲說喜歡它那較 subtle 的調味,for my liking 而言黑胡椒卻下得不夠(還好,店方另有供應 salt and pepper,可以自行多下一點「補充」一下),比較起來繼續是 Bouchon 的 steak tartare 較對胃口。旁邊的是 "frites and green salad",薯條脆口不油,薯味也 ok,吃起來卻不夠熱,大煞風景喎!沙律菜不大新鮮,吃了兩片又是放棄。

餐廳經理(?)推介一味 off-menu 的 frog legs (HKD108),我們又從未吃過中式「椒鹽」以外的田雞菜式,也試試吧。這裡的下了蒜蓉、牛油及少量 basil 炒,吃起來非常嫩滑,牛油、蒜蓉味也非常突出,油膩指數卻是「爆晒燈」的級數!旁邊的 green salad 又是不新鮮的軟撻撻貨色(車厘茄除外),結果落得被我們拿去作「吸油」之用。

主食點了 confit de canard - confit duck leg with carrot mash & creamy mustard sauce (HKD198)鴨腿外做得薄身卻不鬆脆,反而有點韌,皮下脂肪也偏多;鴨肉吃起來算是鬆化鹹香,卻略為太乾,整體而言表現很一般,也不值 HKD198 吧?碟底的 carrot mash 反而很好吃,質地如 purée 般幼滑細緻,配甜甜軟軟的新鮮 garlic 同吃,比鴨腿吸引多了。

大蝗蟲點了 saucisses de toulouse - pork sausages served with mashed potato & French lentils (HKD145) ,香腸吃起來是毫不脆皮,也非常乾身,lumpy mash 更是極度乾涸,店方只是把烚熟了的薯仔係咁易壓成茸吧?何 mash 之有?Lentils 份量則異常的多,不過我沒有碰了。這客法式 bangers and mash,絕對是令人拍檯的質素,怎麼搞的啦?上年來吃唔係咁喎!


雖然我們已就地產代理廣告向餐廳經理(?)證實「結業疑雲」是「流料」一則,這頓午餐卻是吃得甚不滿意。埋單每人約 HKD360,物非所值,也不會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5

Pastis
中環雲咸街 65 號地
http://www.french-creations.com/pastis


**Further reading:  Pastis Bistro Francais: Why did we bother? - on Big Locust's Culinary (Mis)adventur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