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ugust 2012

無端白事爬格仔 @ 大坑(一煇日本料理、Lab Made、PizzaZaza)

15-8-2012

依我有限的理解,「爬格仔」,又稱 "food crawl",就是一口氣光顧數間食店,一般以地區或某種食物為「主題」的進行。是日下班後往大坑一口氣光顧 3 間食店,目標不是「尋找最好的 xxx」,也不是「一場嚟到當然幾間」,卻是因為第一站吃得我們要「溝貨」所引發!

(一)


這是 6 月中旬才開幕的一家「新新哋」的小店(內裡地方非常狹小,是名符其實的「小」店耶!),主打焼き物,也有供應少量款式的煮物。一向喜歡串焼処的我們,沒吃過又來一試。


繼續先來「指定動作」啤酒,這裡的 draught 只有 Sapporo,卻以不夠凍又不足一 pint 的啤酒杯盛載,喝得我們「念念有詞」。大好生啤卻遭如此對待,也太浪費了吧?

店主(?)說他們的清酒煮蜆較坊間的特別,因為用上較爽甜的「花蛤」,我想應是指「橙色肉」的一款吧?上檯的卻只是坊間常見的普通白蜆,吃起來更超韌而沒有味道;湯底是昆布清湯吧,喝起來卻偏鹹,下了大量昆布、海帶也於事無補。我不肯定它是否我吃過最難吃的清酒煮蜆,只能說,這一客清酒煮蜆,好唔掂

另一指定動作燒牛舌,燒得不甚乾身,質地倒是
爽口不韌,seasoning 恰到好處,吃起來香有致,還不錯。

至於店方口中「幾出名」的汁燒白鱔,則令人大失眼鏡。照り焼き醬汁及木魚花下得極狠,份量多得完全掩蓋了白鱔的踪影,吃起來就「重口味鬥重口味」。說回白鱔,撇開過分濃重的調味,吃起來只留下「非常 rubbery」的回憶,敗興。

小試牛刀食物很是麻麻,環境又不怎麼舒適,還是每人放下約 HKD90 轉場「溝貨」,當是「止蝕」好了
味道:2/5
環境:2/5
服務:3/5

一煇日本料理

大坑施弼街 3 號地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一煇日本料理/393282920707603
-------------

離開物非所值的串焼処,大蝗蟲竟提議「不如食咗雪糕先」,也就再來這家 liquid nitrogen 雪糕店(可到此參考上次來吃的文章)試試其他口味。

4 款口味當中,我們只對 64% milk chocolate (HKD39) 有興趣,可惜朱古力味跟牛奶公司的「蓮花杯」沒兩樣,幸而密度甚高的雪糕質感仍非常幼滑。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Lab Made

大坑布朗街 6 號地下
http://www.labmade.com.hk

-------------

吃過雪糕「間場」,我們也開始頭痛起來,晚餐 part 2 到底往哪裡鑽才好?走回浣紗街,看見小白屋的舊址變了薄餅店(註:Mist Pizzeria 已改名為 "PizzaZaza",with effect from 8 月初),又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進去看看。

根據店員的介紹,這裡的 PizzaZaza - Weizen (
330ml) 樽裝啤酒有著香蕉及呍民嗱味的 aftertaste,好奇之下又點了一瓶分喝。雖然我喝不到甚麼香蕉或呍民嗱味,然而這款啤酒也的確清爽微甜麥味濃郁,頗對口味。

頭盤 slow-cooked egg with wild mushrooms, potato purée and black truffle sauce,温泉玉子既流心且又黏又香,份量甚多的 black truffle paté 濃至極,配以同樣香濃的 sautéed wild mushrooms 及幼滑細膩的薯仔 purée,其實是死不了的組合啦。這一味在澳門的 Don Alfonso 1890 也吃過,然而或許是受重手的 black truffle paté 所影響,我覺得這裡的更好吃。

另點了一人份量的 bread basket,旁邊卻也奉上齊全一套的 EVOO x Balsamic vinegar、pesto 及 spicy tomato sauce(最欣賞的是清香不膩的 pesto!),非常認真。最喜歡的是麵包條,橫切面近乎呈 honeycomb 狀,吃起來非常鬆脆,不用蘸任何 condiments 也很好吃!另外兩款則同樣頗濕,頗 chewy,也帶不輕的橄欖油味,用以蘸吃松露 x 野菌 x 蛋漿,也不賴。

主食則捨棄 pasta 點來 pizza Margherita,這裡始終是 pizzeria 嘛!Pizza crust 做得非常
薄脆,吃起來還滿是麵粉香,是我喜歡的類型呢。Toppings 則是最基本的 mozzarella、tomatoes 及少量 basil,車厘茄極為甜美,buffalo mozzarella 的奶香也非常濃厚,還可要一點點即刨的 Parmesan 增添一點點鹹羶,也令人味道更有層次,好吃!挑剔一點的說,則是 basil 份量偏少,香氣也就相對較弱。

埋單每人約 HKD180,小試牛刀食物不錯,服務更是非常、
非常非常的好,店員們醒目、友善又 helpful,比姊妹店 rasupermen 的「冷酷」風格更討人歡喜,不過此乃後話吧。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PizzaZaza

大坑浣紗街 7 號地下
http://mistpizzeria.com.hk




**Further reading:  Pizzazaza: zazazazazazazazazazazazaza!! - on Big Locust's Culinary (Mis)adventur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