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2

龍鳳鬥 @ 蛇王二 vs. 蛇王芬

大熱天時當然不是吃蛇的最佳時刻,港島區有兩家「蛇王 X」卻是我一年四季也會光顧的地方,事關它們除供應蛇羹以外,還有非常出色的燉湯及燒味

(一)

還記得第一次光顧銅鑼灣的蛇王二,是 2007 年一個天寒地凍的下午,時近 4:00pm 人在伊利莎伯大廈一帶,卻還沒吃午餐,饑寒交迫之下,這裡也自然成了我的避難所。

這裡的蛇羹餐有齊蛇羹膶腸飯及油菜,胃納不大的話,二人點一份分吃,再單點一碗燒味飯,份量其實非常充足啊。

蛇羹
質地杰身一類材料除了粗壯的蛇肉,還包括冬菇薑絲,另店方也代下了檸檬葉菊花瓣薄脆,吃起來就是集軟、爽、脆於一身的複雜口感;羹喝起來陣陣菊花香氣,調味卻略重手,味道雖算不錯,卻絕不是我最喜歡的蛇羹。

膶腸卻非常得我心,
鴨膶、肥肉比例平均,吃起來甘香豐潤,腸衣更是非常的薄脆,超級好吃耶!

出色的除了膶腸,還有蛇汁雞,浸至皮爽肉滑,還有骨膠原「啫喱」,更難得的是完全不怕「血流成河」,吃得放心又滿足。

臘腸則相對沒甚麼特別。


這裡的燉湯也非常有名,喝過螺頭雞腳天麻燉魚頭,兩者同樣濃厚甘甜,半點不油膩,thumbs up!
味道:5/5
環境:2.5/5
服務:4/5

蛇王二

銅鑼灣波斯富街 24 號地
------------------

(二)


上班的日子想吃燒味飯,一、兩年前我會光顧租庇利街的金華;然而,鑒於今時今日的金華連叉燒也不再好吃兜轉轉,我的燒味飯堂」已變了這裡。

最喜歡的,繼續是蛇汁雞雞皮爽滑,雞肉軟嫩,配以骨膠原「啫喱」,還有極香濃的蔥油伴飯吃,沒有可挑剔的地方啊!鴛鴦腸飯也很不錯,膶腸雖不及蛇王二的脆皮,鴨膶的甘香味道卻勝過前者,吃起來還帶濃郁的酒味,非常好吃!

也吃過「無」版本的蛇汁浸雞,雞背、雞胸也同樣皮爽肉嫩,出色。


下圖的叉燒是瘦叉,卻沒有一般瘦叉常見的乾硬嚡口,反而像脢頭肉般軟熟,配以適宜的甜味,吃得非常滿意。

這裡的蛇羹像湯多於「羹」,喝起來鮮甜至極,正!蛇肉切至非常、非常的幼,感覺像雞肉多一點,吃起來卻不如蛇王二的「粗壯」版本的韌,也不錯。其他配料則是冬菇絲、木耳絲、薄脆及檸檬葉,難得薄脆浸了一段時間仍然香脆,討好。

燉湯方面,只喝過螺頭雞腳,印象是正面的。

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卻是大半年前吃過的
鴛鴦腸滑雞煲仔飯


然而,並非因為它好食到識飛。


而是這些焦頭爛額,燶黑到不能吃的飯焦!也太混帳了吧?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蛇王芬 (Ser Wong Fun Restaurant)

中環閣麟街 46-48 號
http://www.facebook.com/Serwongfun19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