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lost in New York @ Pizzeria Pubblico

26-7-2012

或許 "American pizza" 一詞在香港往往被濫用以形容一些「四不像」的所謂 pizza,我對這家供應 New York-style pizza 的新店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係咪一味「大件」㗎?Pizza crust 會唔會又厚又腍㗎?然而,考慮到它跟自己非常喜歡的 Linguini Fini 屬同一集團,pizza toppings 應該全是自家種植及/或製作的吧,加上大蝗蟲一直嚷著想來試,是日下班又上來看個究竟。

輕鬆 casual 的環境風格與一、兩條街之隔的姊妹店 Posto Pubblico 相若,格局甚至有點像快餐店。
Pizza 以外,這裡也賣沙律、submarine sandwiches 及一千零一款甜品,飲品選擇卻比「吃」的更更更更多,又汽水又 still / sparkling 又啤酒(還要分 bottled 及 draught)的,甚至紅酒、白酒也有供應,happy hour 上來「淨飲」應該也不錯。


兩條友胃納有限,先來一件 Pubblico (HKD45 per slice) 及一件 Sausage (HKD40 per slice) 試試吧。兩者的 crust 同屬薄身、乾身及 chewy 一類,麥香、麵粉香卻不如預期的濃,Lupa 的明顯較好吃啊。Toppings 方面,Pubblico 的 mozzarella 是自家製的,吃起來既 stringy 又帶淡淡的奶香,可惜份量比預期少得多啊!比較起來,蕃茄份量則是超多,幸而是酸而不嗆的清新味道;呈 mousse 狀的 ricotta 應該也是自家製的,吃起來卻沒有甚麼味道;basil 則少得可憐。Sausage 的 sausage 同樣是自家製,吃起來不算太鹹,滿有刁草(?)的香味,質感頗彈口,還好像帶點 British burger 的影子?是 veal sausage 嗎?

最合心意的,卻是後來居上的一件 Pepperoni (HKD40 per slice),除了因為蕃茄醬的份量沒那麼多,pizza crust 又較 chewy 及香口,更是鋪滿又薄又 firm 的自家 cure 辣肉腸,吃起來鹹香香的,辣度也不低,很惹味呢。

也試了這裡的一千零一款凍食)甜品 homemade cannoli (HKD35),內餡應是 ricotta 吧?質地卻像 hummus 多一點,不說還以為是 chickpea 呢!吃起來則是 pistachio、橙及 cinnamon 揍成的味道,不太甜,幾有趣的味道pastry crust(是炸過的吧?)則非常鬆化,討好

連一瓶 Acqua Panna (HKD28) 及一罐 Coke Zero (HKD15),埋單每人不用 HKD105,整體而言不是不好吃,North American portions 卻真的不是我杯茶,toppings 也明顯比 crust 出色得多。看來,往 Posto Pubblico「淨吃餡料」會較對我的胃口。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Pizzeria Pubblico
中環俊榮里地(建業榮基中心側
http://www.pizzeriapubblico.com

1 comment:

  1. I think I prefer the pizza at Linguini Fini than here, to be honest.

    The only advantage of this place is that, if I am eating by myself I can order a single slice - and which in that case, I would rather do Paisano's 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