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

merry Magdalen @ The Magdalen Arms

15-12-2012

難得在香港買到《米芝蓮》Eating Out in Pubs Guide 2012,又難得書內介紹兩間位於 Oxford 的 pub / gastropub 同為 Bib Gourmand,12 月中旬來到牛津,當然不會錯過。上次貼了 The Anchor 的飲食分享,今次談談這家更 accessible(可乘搭由火車站出發,並途經市中心的 city3 巴士直接到達;回程反方向巴士站更是喺正餐廳對面)的 The Magdalen Arms。

由於這裡不接受網上訂位,我們為免 walk in 失敗,5 時多便已前來敲門,結果嘛,當然就是順利入座,哈哈。然而,不到 6 時便吃晚餐又好像太早了一點,還是先喝返杯吧。下圖為我的 warm mulled cider,以及大蝗蟲 order 的、好像是 Theakston 的 cask ale,前者非常的酸,且有頗重 cinnamon 的味道,卻沒多大酒精的感覺。第一次喝香料熱酒,感覺不錯。

「取暖」過後,第二 round 便點兩客 half pint 的、不同款式的 cask ale,只記得它們汽泡近乎零,喝起來既 malty 且順喉,啤酒泡沫更是非常幼滑。
第一次喝本地 cask ale,相比從前常喝如 Kronenbourg、Stella、Becks、Hoegaarden 之類的 lager,前者絕對更得我心。

坐坐喝喝至約 6:30pm,也是時候吃點東西吧。點菜後店方先送上麵包,拿起來暖暖的,不怎麼鬆軟,麥味卻是非常的香,感覺也很 rustic。是自家烘焙的嗎?蠻好吃啊。

點了 roast hake, chips, salad and tartare sauce,屬 main course 份量:沒吃過 hake,好像是鱈魚的一種?魚柳的份量大得驚人,不算很嫩滑,卻也做得鬆軟濕潤,半點不乾嚡,味道還不錯。另外,或許因為沒下多少調味的關係,總覺得味道有點像中式的煎魚?哈哈。Chips 是典型英式、老老實實的粗條炸薯仔,薯味是不容置疑的香,卻太 soggy 了一點,不大喜歡。

下圖是我吃至 95% 飽後仍剩下大量魚肉、薯條及沙律菜的「罪證」。對不起,浪費了

大蝗蟲選了同為 main course 的 salt lamb shank, caper sauce and new potatoescaper sauce 質地是幼滑的,味道則像 cream sauce 多一點;羊膝吃起來微微的鹹,羊肉味不算突出,卻 braise 得非常鬆化,幾好吃。

由於我們不是「另有甜品胃」的「甜魔」,吃過龐大的 main course 後,大家的胃納最多只容得下一球雪糕,甜品也就只分吃一球 praline or prune and Armagnac ice cream。雪糕質地不算十分幼滑,酒味(Armagnac,即是 brandy,對吧?)倒也真的很濃,還吃到不少西梅碎屑,香濃甜美,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200,不貴,雖然 on the whole 我喜歡 The Anchor 多一點,對這家 Magdalen Arms 的印象卻也真不錯,也值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The Magdalen Arms

243 Iffley Road, Oxford OX4 1SJ, United Kingdom
http://www.magdalenarm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