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rch 2014

追憶往日點滴 @ 秋桜屋

19-3-2014

早兩日已想試試這裡的 pancake,星期日 walk-in 卻被其門外的人龍嚇怕而去了 High Street Grill 吃 roasted lamb rump是日下班後時間許可,大會堂外又有 3B 號巴士搭,又去碰運氣 — 學校、住宅區的星期三晚上,應該唔使等位喇啩?

果然,約 8:00pm 到步,入座率只有 50%;然而,我們坐下不消 10 分鐘,菜也還沒點完,小店卻已 full house!如此吊腳的位置而言,這裡算得上「大人気」啊。

為パンケーキ而來,不過パンケーキ以外,我們也點了兩款小食分吃。第一味叫吉列忌廉蟹肉枝豆餅 (HKD78),其實只是普通カニ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啦,沒枝豆的蹤跡嘅?蟹肉成份也甚低,不過忌廉非常香滑炸功也非常出色,咬下鬆脆不油,配酸甜、清新不嗆的 tomato sugo 同吃,也不失禮。旁邊另有 tartare sauce 供應,for my liking 而言卻調得偏酸,還是 tomato sugo 好。  

店員說本日のカルパッチョ (HKD85) 是「帶子」,愛煞貝殼類海產的我自然不會錯過。雖然作為 "carpaccio" 也太厚身了一點,實質只是 pesto vinaigrette 的帆立貝刺身,吃起來卻甚為豐腴甜美,幾好吃啊。

パンケーキ我們點了鹹、甜各一,鹹的選了茄醬奄列香脆煙肉班戟(HKD80)Pancake 吃起來微甜帶不錯的蛋香,質地鬆軟,不錯啊!煙肉一向非我所好,還好這裡的煎得香也不硬;奄列」就是オムライス的滑蛋,忌廉味很香,也濕潤、軟滑,配 tomato sugo 同吃也不錯。旁邊還有一堆沙律菜及一「球」薯仔沙律,前者我沒碰,後者賣相不錯,味道則調得太酸、太 "mustardy",不喜歡了。

甜 pancake 選了原味 Cosmos pancake 配 dried fruits buttermaple syrupwhipped cream (HKD60)。或許因為 dried fruits butter 我吃不出甚麼味道來(應該是份量偏少的緣故?),maple syrup 又不怎麼 "maple",相比之下顯得清香微甜的 whipped cream 份外好吃?That said,忌廉的質地再輕柔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170,不算便宜,整體印象倒也不錯。咁啱在附近的話也值得一試的,但長途跋涉專程來吃嗎?要排隊等位嗎?那就咪搞了。

題外話:在飲食網站看到有「食評人」提及從金鐘出發,可乘 101 號巴士於正街下車,繼而沿東邊街一直向上走至盡頭,不過條少 d 腳骨力都唔得云云,實在是前所未有咁「有創意」的搭車建議 — 去到金鐘都唔搭 23 號巴士直接在般咸道下車她一定沒去過港大了吧,哈哈。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秋桜屋 (Cosmos House Pancake Cafe)
西營盤半山般咸道 64 號嘉麗苑地下 2 號舖
http://www.oxhongkong.net/cosmoshou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