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僥倖 @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2-3-2014

過去 10 年來已甚少留在九龍區消費(花錢最多的應是搭車啦),難得星期日下午要到尖沙咀辦事,搞得來又剛好 7:00pm,剛好夠鐘找地方吃晚飯,又找間居酒屋如何?一直記著某一、兩位可靠的食友在網誌介紹過寶勒巷的富士之幸,好像頗地道的樣子,也摸路上來試試看。


先付是冷吃的、拌了蛋黃醬的西蘭花及椰菜花,味道可以預計也沒啥好說,勝在研究餐牌之際也有 d 嘢「趙」吓而已。

ネギトロ巻き:minced toro 很香,調味做得不錯,且捲得 firm 而不死實,可惜白ねぎ下得太少,多下一點增添辛辣感的話必定更好吃啊

That said,
這裡的ネギトロ巻き其實做得比不少本地鮨処更好銅鑼灣的寿司翔太黃埔花園的誠寿司便是最佳例子,所以我們仍然追加了一客,嘿嘿


筑前煮是我最喜歡的煮物之一,見它在這裡「牌上有名」,自然不會錯過。材料都是 standard 的椎茸、蓮根、紅蘿蔔、小芋、大根、牛蒡及蒟蒻,全都煮得入味,且應爽的爽,應軟的軟滑,其中我最喜歡魔芋及牛蒡,後者爽嫩帶甘,半點不苦澀,好吃。

関西風的箱寿司在香港不好找,見這裡有供應一味鯖の箱寿司,又忍不住 order 來試試。醋漬鯖魚 firm 而不乾硬,魚味濃郁,酸度剛好;寿司押」得密度剛好,吃著吃著帶紫蘇的香氣,還有來自干瓢的乾濃甜,加加埋埋,吃啊。

大根煮大蝗蟲喜歡的一味,這裡的也煮得軟甜沒渣,也不錯。

煮物不錯,焼物又如何?牛タン塩焼切得太薄其實不是問題,吃起來卻只得出「超級鹹」及「硬到無譜」兩個結論!我們吃居酒屋的指定動作,想不到這裡的除了屬「地獄」級數,更成了我吃過數一數二最難吃的牛舌,嗚呼哀哉!

宮崎チキン南蛮:淋上了タルタルソース的炸雞當然不脆皮,然而雞肉非常軟嫩多汁,不錯啊!Tartare sauce 也 ok,蛋香濃厚,酸甜度也剛好,只是質地有點稀而已。


はまぐりのバター焼き蜆肉偏瘦弱,還好沒沙也沒煮過頭,卻又吃不到牛油的香味,何「バター焼き之有?整體而言像普通清酒煮蜆多一點,不難吃,卻頗失望的說。

揚げ物選了カニクリムコロッケ「吉列」外皮鬆脆不油,炸功是不錯的;內裡的蟹肉成份卻不足 10%;忌廉質地杰撻撻、一舊舊,黑胡椒味也不輕,像 béchamel 多一點啦?不太好吃,不過嘛,至少仍比數天前Bug & Bee 吃到的所謂 crab cake 好得多。

飲品選了餐牌沒寫的ウーロンハイ餐牌上既有「烏龍茶」又有「xx サワー」,所以自行問了店員「有無ウーロンサワー」囉),焼酎下得非常重手,我喝了半杯已 wing 吓 wing 吓!カルピスサワー則因為 serve 時沒攪拌好,喝起來先覺無料到(還以為店方俾錯了 calpis soda!),後超級 alcoholic,結果大蝗蟲同樣喝到 wing 吓 wing 吓,哈哈

埋單每人 HKD500,感覺頗地道的一個地方,不過我覺得食物未至於好得令人回頭,加上「居酒屋」在尖沙咀多的是,這裡還是試過便算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Fuji No Sachi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寶勒巷 10 號 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