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外出吃家庭料理 @ mama gohan

18-3-2014

年初來過兩次,卻因為當時病到五顏六色,既有興趣吃又可以吃的東西,基本上只有兩、三款啦。是日心血來潮想吃日式咖喱,再次想起這裡(真心覺得信德中心的白熊咖哩不好吃),又來再吃。


這裡賣日本家庭式料理,G/F 限定的 "Convenience Lunch" 餐牌選擇也不少,標價則比 "M/F only" 那份餐牌的定食便宜一點


トマトキーマカレー温泉卵のせ (HKD48):第一次吃和風的 tomato keema(インド風的其實我也未吃過,哈哈!),免治牛肉蕃茄咖喱汁 consistency 剛好,吃到蕃茄味,也吃到咖喱味,還有洋蔥、紅蘿蔔的甜,拌勻火喉剛好的温泉蛋,也的確甚有住家風味,不錯的;我的唯一投訴,則是白飯濕軟了一點。吃著吃著,卻又想起港式「窩蛋免治牛肉飯」,哈哈。

至於兩、三個月前吃過的「病人餐」,其中以牛肉トマト讃岐うどん (HKD58) 較討好。湯底除了滿有新鮮蕃茄的味道,還喝到肉味、蒜味及黑胡椒的微微辛辣,配煙韌的讃岐うどん同吃,不錯啊。牛肉就失色多了,吃起來既柴又沒味,有點像湯渣啊?可以不理。

カルボナーラうどん (HKD65):うどん是煙韌的,煙肉卻完全沒味,醬汁份量太多又水汪汪(其實叫「湯汁」比較貼切耶),味道是典型日式 cream sauce 的「淡麗」,還好温泉玉子蛋黃蠻香的,拌勻吃之,味道也不差 — 至少比 Suzuki 那甚麼溫泉蛋忌廉汁意粉好吧。嗯,吃不慣的一味。

飲品方面,由於店員不讓我選抹茶オレ(「散叫 (HKD25) 都唔得」喎!),只喝過最「行」的款式。English tea with milk (HKD18) 竟是港式,茶味卻又偏向單調,還好入口頗順滑,也不太差。

English tea with lemon 的 (HKD18) 就「溶」得很,下了兩包糖仍苦仍澀。

最好喝的,反而是無驚無喜、正正常常的凍咖啡 (HKD20)。

來吃 3 次當中,最貴的一次埋單 80 幾蚊,物有所值與否見仁見智,就中上環而言,我倒覺得也算是可以接受的消費,一試也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mama gohan(媽媽做飯)

上環干諾道中 128 號豫泰商業大廈地舖及閣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