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14

搶不了火 @ 炎丸居酒屋

5-3-2014

繼續再吃居酒屋。


銅鑼灣近來多了 3 間來自日本的食店,先是利園一期的権八,繼而是世貿中心的目利きの銀次,現在時代廣場又來一間 炎丸。嗯,雖然它在東京只是集團式經營的連鎖店,在食べログ風評又不怎麼樣(換句話說,即是飛到過東京的話我一定不會考慮光顧),但反正它已登陸香港了,又去試試如何?No harm trying 吧。

沒訂位,但店內寬敞舒適,座位亦不少,難怪我們約 7:45pm walk-in 完全不用等位入座。

Settle down 後看過餐牌,發現完全沒酒精類飲品供應,才知店方原來還沒搞掂它的酒牌申請,想試的名物「ガリガリ君サワー」亦固然不能幸免。唉,那只好喝 calpis peach soda 吧,還好味道天然又不太甜,也不錯的。

大蝗蟲的 calpis lychee soda 亦然。

第一次來,本打算先試招牌,細看後卻又覺得那些不太吸引,還是按照我們本身喜好 order 好了 寿司、刺身、揚げ物、焼き物乜都叫 d,應該試到這裡的手勢了吧?再者,近來看到各方「飲食網誌人」陸續刊登試食活動的賽後報告,人家經店方安排已吃盡、讚盡すすめ啦,仲使鬼我介紹咩,哈哈

揚げ物選了一味好像炸墨魚団子配他他檸檬蛋黃醬甚麼的,其實就是炸墨魚丸啦。墨魚丸鮮甜鬆泡,「吉列」外皮也炸得鬆脆不油,空口吃是不錯的;旁邊的自家製 tartare sauce 也對味,蛋香不錯,有 mustard 的微辛,也有檸檬的香味,比早幾日在富士之幸那宮崎チキン南蛮的 tartare sauce 好,墨魚丸同吃,有畫龍點睛之效。


免治雞肉球:有別於鳥恵和居和居黑炙「一碌嘢」狀,這裡的鶏のつくね是「一大餅」狀的 chicken burger(拍得住 Common Ground 的雞肉漢堡咁大件!),面頭還有凹面「載」著蛋黃,賣相蠻有趣的。Chicken burger 鬆軟濕潤,吃到清鮮雞肉味,也有洋蔥的甜;摏破生蛋黃與タレ拌勻成「月見タレ」,味道也沒問題,只是タレ本身有點稀,掛汁效果也略遜而已。整體而言,仍屬好吃。

吞拿魚壽司併盤赤身新鮮度一般,トロ不算肥美,炙りトロ則有頗突出的「燒肥脂」香味,算是 3 款當中較好吃的一件。不過嘛,價錢所限,其實也不奢望材料會像東京鮨かねさか本店台北笹鮨一樣高質素,百幾蚊一客而言也收貨了。

隨寿司奉上、店員口中的「秘製豉油」其實就是以 whipping syphon 醤油打成輕盈泡沫,味道跟普通醤油沒分別,然而與普通「液態」版本比較,泡沫「掛」到生魚片上的能力較高;而套在大蝗蟲在 Instagram (係喎,你 follow 咗未?)上的說話,就是 "Perhaps the best way to mask the slight fishiness of the maguro" 吧

真鯛刺身 presentation 蠻有心思,較鮪魚新鮮,但也太厚切了點,吃起來不夠爽,還帶一點點筋,可以更好的。

Serve 在朴葉上的燒牛肋骨 presentation 也不賴,可惜カルビ品質一般,タレ也燒得不入味,不難吃卻可以不試。

燒蕃薯配忌廉蜜糖醬焼き芋(是日本貨嗎?)本身甜而軟糯,忌廉醬卻杰撻撻如 clotted cream,是 overwhipped 的效果吧?味道也不怎「蜜糖」,跟焼き芋也不算夾味。嗯,作為店自慢的菜式,進步空間非常大喎。

炭燒雞翼賣相有點焦黑,雞燒得乾脆卻帶苦味,唯有自行咬掉「變炭」的部分吧。雞肉則偏嚡,整體而言不大好吃。

埋單每人 HKD350,印象平平,再來的興趣也不大,算是一試無妨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炎丸居酒屋 (Enmaru Izakaya)
銅鑼灣勿地臣街 1 號時代廣場 10 樓 1001A 號舖
http://www.prunz.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