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高溫效應 @ High Street Grill

16-3-2014

星期日的午餐時間有點緊迫,原定目標其實是般咸道的一間パンケーキカフェ,約 1:30pm 到步,小店門外卻堆了 10 多人在等位,結果嘛,我們當然又是被迫另覓他處。沿正街往下走大蝗蟲建議在高街隨便一間便算,極速左顧右盼過後,最後在新新哋的 High Street Grill 落腳

店內座位不少,也排得密密麻麻,加上星期日約 1:30pm 非常旺場,claustrophobic 者光顧前請三思

對 Sunday brunch menu 沒興趣,還是在 à la carte menu 各自 order 自己想吃的主食,再分吃一份頭盤好了。選了 Burrata Mozzarella with vine tomatoes, aged balsamic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HKD125),「包包」外層的 mozzarella 堅固而不韌,內裡也甚軟滑,淡淡奶香配上甜美的 cherry tomatoes 及少酸大甜的 balsamic vinegar,其實是零失敗的味道啦,不過我覺得多下一點 EVOO 會更好吃而已。旁邊的麵包片就不太好吃,太薄,太乾,也帶點「隔夜」之感,可以不理。

在 "chef's selections" 一欄看到有一味 Lamb Rump - tender roasted lamb rump with seasonal veg, herb roasted potatoes and rosemary garlic sauce (HKD160),又試試看。吩咐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肉質很嫩,羊肉味清香而不羶,火喉是不錯的;seasoning 卻不太均勻,冷不防吃到一泡「集中」的鹽花,鹹得要命!旁邊的 grilled veggies 則以紅蘿蔔最討好,脆口、乾身、甜美,比預期好吃啊。這客 lamb rump 當年在倫敦 The Grazing Goat 吃過的同類出品 仍有一段距離,但以 HKD160 而言,很不錯了,好此道者也值得一試。

淺嚐大蝗蟲的 Wagyu Burger - 100 per cent flamed wagyu beef pattie on toasted bun with lettuce, tomato and red onion (HKD160) with cheddar,吩咐要 medium rare 的牛肉 patty 卻像 rare 多一點,肉味尚可,但也太生了吧,套用大蝗蟲的說話,像 steak tartare 多於漢堡牛肉啊!包身則屬「超級唔掂」,乾至面層「起」了出來,大蝗蟲在 Instagram 以 "dry aged" 形容之,絕不為過。還好,熱辣辣的英式 chips 外脆內 fluffy(應是 double cooked 的吧?),薯味不賴,略為 underseasoned 卻仍好吃。

餐後也點了 flat white (HKD35) 及 caffè latte (HKD35) 各一,前者奶味、咖啡味平衡,質地也順滑;後者就太酸了,質地也偏薄身,不喜歡。

埋單每人約 HKD285,高街變天」後其實已成為另一 SoHo 區,à la carte 而言也不算太貴的。與同系的食店比較,這裡的食物絕對比 Oolaa 及 Jaspas 好得多,一試也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High Street Grill

西營盤高街 48-78 號恆陞大廈地下 4-5 號舖
http://www.casteloconcepts.com/our-venues/high-street-grill?locations/hong-kong/high-street-grill-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