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September 2014

we'll drink and drink and drink and... maybe not @ Kinsale

27-9-2014

早已想來吃 fisherman's pie 的了,可惜上次因為沒訂檯,又看到餐廳的官方 Facebook 專頁貼了 For the next few weeks, in order to deliver the very best experience to those who join for BRUNCH we will be operating on a bookings-only basis 的 status update只好轉地方到 Piccolo 吃意粉。是次不容有失,兩、三天前已打電話來 book 定位了。

沒深究星期六供應的 brunch menu 跟 à la carte 晚餐有何分別,總之前者不乏我們有興趣吃的菜式就是啦

見 3 款 signature weekend cocktails 只售 HKD68, 又 order 其中兩款不同的試試。下圖左邊是我的 Mimosa氣泡非常多,喝起來只有偏甜 sparkling white wine 的味道(是 Prosecco 吧?),喝到最後則殘餘大量 citrus 果肉(好像是檸檬?),印象一般。右邊是大蝗蟲的 Oceanbreeze - citron vodka, mango, orange, fresh lime, peppercorn 則有芒果汁的甜味及杰撻撻,也有橙汁的少酸大甜,卻丁點兒酒精的味道也喝不出來。作為雞尾酒而言,兩杯嘢實屬「不敢恭維」的質素,當是普通飲品的話,味道則還不錯,也算是 refreshing 吧。

Blue swimmer crab cakes, crispy rocket salad, cherry tomato vinaigrette, basil aioli (HKD98) 煎得鬆化,蟹肉成份極高,吃起來 well-seasoned 又鮮香,空口吃或是配幼滑酸香的 basil aioli 同吃,也不錯啊!面頭的所謂 "crispy rocket" 吃起來像炸薄荷葉多一點,還好也鬆脆香口;旁邊的蕃茄粒蠻酸的,吃起來卻很香 basil 的味道,加加埋埋,跟一、兩條街之隔 Fish & Chick 的 crab croquettes 差不多好吃,值得一試的。

Sweetcorn fritter, citrus cured salmon, eggs, spinach, dill hollandaise (HKD118): 餐牌以 "fritter" 形容之,還以為粟米餅是炸的,上檯的卻是少粟米粒、多麵粉,只輕輕煎過的一團嘢,吃起來既糊口又沒味道,難吃耶!其他配料方面,兩隻 poached eggs 火喉不錯,蛋白軟滑,蛋黃汁也滿有蛋香三文魚微鹹帶甜,味道蠻緻的dill hollandaise 則 tangy 開胃,算是替那不及格的 sweetcorn fritter 挽回一點點面子吧

The Kinsale Fisherman's Pie of white fish, prawns, scallops and crab, mixed salad (HKD198) 是当店自慢的菜式,也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味。然而,上檯時 gratin dish 卻不是「燙手」的熱度,明顯不是整隻碟放進焗爐裡烤焗啊?加上賣相令人擔憂。

果然,面頭的薯蓉完全沒 broil 過應有的微焦及香脆,吃起來雖算幼滑,卻水汪汪又沒啥薯香;下面的 roux 同樣水汪汪,蝦、蟹、魚肉、西芹、紅蘿蔔 etc 份量不少,吃起來卻淡而無味,嚴重 underseasoned 喎!這一味 fisherman's pie,我想起中學時代吃過的港式白汁焗飯,作為招牌。不論是 Limehouse 的 baked fish crumble,還是我們只用 cod 及 haddock 自己在家弄的焗魚批,也比這裡的好吃得多。

對這裡的甜品已失去興趣(鹹食不怎樣嘛!),但記得在 Instagram 看過這裡的咖啡相片好像頗對辦,也來一杯 flat white (HKD38) 試試吧。質地是幼滑的,上檯溫度也是「啱飲」(而非「燙口」)的熱,只是咖啡底偏薄身,愈喝愈淡而已。不過嘛,作為「不是咖啡專門店」,也算是這樣啦 — 比起 Living Art Cafe 那杯像 café au lait 多一點的 flat white好喝的了

食物唔係好掂,服務則絕對是「差強人意」。我們在吉碟上把刀叉擺出「未吃完」的放法,侍者卻在大蝗蟲俯首向前喝東西之時,一手把吉碟拿掉,幾乎把整隻碟「車」埋大蝗蟲塊面;我們伸手把碟上的叉子拿回,侍者卻一臉悔氣的大聲說,"you don't have to grab it!  I will give you a new one!" 無端被無理的人噴得一臉屁,教人如何不扯火!

埋單每人約 HKD325,吃得滿肚子是氣,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1.5/5

Kinsale

西環(堅尼地城)新海旁街 3-5 號五福大廈地下 3 號舖
http://www.kinsal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