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澄,非得矣 @ 寿し 澄

21-9-2014

星期日午餐要自己搞掂,下課後時間尚早,不如先找個地方步才吃午餐?心血來潮去了跑馬地,首選街市內的昌記仍舊星期日休息,只好靠飲食網站的手機 app 另覓他處。胡亂搜尋後找到這家鮨処,食物看起來蠻像樣的,也試試吧?差不多半年沒吃過握り寿司,很懷念啊

環境乾淨企理,裝修設計木感甚重,感覺對辦。

胃口一般,若選 にぎり寿司盛り合わせ 16 貫的話,恐怕會吃到嘔的啦,還是吃 10 貫的澄お好み寿司セット (HKD240) 算了。

サラダ 非常色彩繽紛,各式沙律新鮮度參差,幸而 toss 得不錯,柚子醋、芥末子味道蠻平均的,可以接受啦。

茶碗蒸し 質地滑溜,配料也絕不欺場,銀杏、雞肉、椎茸、鳴門巻き樣樣齊,湯底味道像 chicken stock 多於鰹と昆布のだし?味道不差,但我做的茶碗蒸し好像還更「和風」喎,哈哈。

我的自選寿司由 7 款握り寿司、兩款軍艦巻き 及 1 款細巻き 組成,賣相也不錯啊?先談 握り寿司,酢飯 握得緊緻而不死實,調味算 OK,但體積也太小了吧,只是鮨かねさか的三份二啊?再者,沒有一件是下了山葵的 — 吓?在剔剔紙「わさび入り」一欄填 "Yes",原來只代表店方把一堆鮮磨山葵置在一旁罷了?生魚片方面,以 さんま(秋刀魚)新鮮度最不錯,吃起來甘香豐腴,の食材果然不同凡響啊!かつお(鰹及 さば(鯖魚)沒預期的甘濃魚味,然而下了生姜おろし調味,算是彌補一下不足。さより(針魚)、しまあじ(縞鰺 爽、淡麗系,後者還 dressed with 少量柚子胡椒,多一份辛香刺激,不錯。至於金目鯛赤身,前者不及預期鮮甜豐腴,後者則還可啦。


握り寿司水準通,軍艦巻き 就唔係好掂了。紫菜是不脆的,濕氣也不輕,うに 帶甘卻不鮮甜,いくら 也一般 umami,「醤油漬け」得麻麻喎

細巻き 只有 3 件(而非 6 件),捲至甩皮甩骨 (!),幸而味道是正常的,飯裡亦終於有少量山葵的痕跡了,算吧

味噌汁 湯底清鮮非常,吃到大根、豆腐及わかめ,卻還撈到少量魚骨!唉,教我如何讚得出口?

餐後的咖啡(亦可選雪糕)不是日式,但喝起來又香又濃,收貨的。

埋單 HKD264,對這裡的印象跟黃埔花園的誠寿司差不多,i.e. 印象平平,算是一試無妨吧。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寿し 澄 (Sushi Sumi)

跑馬地昌明街 1-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