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屋企附近的屋企 @ Casa

13-8-2015

搬到西環不夠兩年,屋企附近的 hip 店卻愈開愈多,先是 CHINOethos 及 Ga Gi Nang,然後是 Teakha 的分店 ,現在又來多一間 Casa,實在好不熱鬧。
看過 (1) 店子官方網頁上的餐牌,食物吸引又勁多酒飲,(2) 店子在 Facebook 專頁轉貼了一篇 "Sai Kung Magazine" 的專欄,提及他們在西貢本店獲選 "Sai Kung Readers' Choice Awards 2015" 的 "Best Restaurant and Bar";既然那麼受歡迎,我們也放心過去試了。
以為這裡只是「有酒飲的餐廳」到步後才知道
其實更接近「有嘢食的酒吧」

研究餐牌之際,店主 (?) 忽然斟了一點 Grenache rosé 及 Blonde Honey Ale 給我們試試,後者嗅起來蜂蜜味超香,喝起來也帶點甜,不錯啊!不過嘛,其實我早已鎖定要喝 gin-based cocktail 的啦,最後選的 Murt Backlin - gin, fresh lemonade & elderflower 也甚得我心,以接骨木花汁的香甜為主,酒精感不重,蠻易入口的。


紅、白、sparkling 及雞尾酒以外,這裡還有 10 多款 on-tap 啤酒,其中有 6、7 款更是 craft ale,數量雖不及 Craft Brew 多,但作為「不是專門店」也不失禮呢。大蝗蟲選了本地釀造的手工啤酒 Black Kite IPA,我試了一口後卻只留下 (1) "hoppy" 及 (2) 
「『頭』上泡沫有點鬆散印象,不特別 impressed 了。

我喜歡吃 hummus,當然不會錯過 roasted garlic hummus - Egyptian dip made from chickpeas & tahini (comes with baguette or carrot sticks)。雞心豆茸打得幼滑,調味也不錯(很香的 tahini 味耶!),不過就不大吃到蒜味啦;旁邊的麵包吃起來像 ciabatta 多於 baguette,但氣孔甚多,質地軟熟,也好吃啊。

Sliders 共 7 款,其中我們試了 pulled pork with barbecue sauce - Texan style pulled pork。包身蠻鬆軟的,不過沒啥特別啦,反正手撕豬肉鬆軟濕潤,又吸滿酸甜、惹味而不會太濃嗆的 BBQ sauce,非常好吃就是了。

Buffalo cauliflower - New York inspired cayenne cauliflower with blue cheese sauce:以為會是蘸粉炸的椰菜花,上檯方知原來是燒至微焦?吃起來卻又的確有水牛城雞翼醬汁的酸酸辣辣,有趣的味道啊;旁邊的 blue cheese sauce 蠻輕巧的,芝士味也沒預期濃郁霸道,用來解辣倒也不錯。

Fried gnocchi - Italian inspired gnocchi infused with basil & almond pesto:薯仔糰灰灰黑黑的,說真的,賣相其實有點倒胃口。表面煎至微脆,但作為 gnocchi 也太 Q 彈了吧(是下粉太多的關係嗎?),又沒啥薯仔的味道,只吃到芝士味,不太喜歡。嗯,還是配 beurre noisette 或是當 pasta 般伴醬汁同吃的薯仔糰較對胃口

在外面吃牛肉總覺得「平嘢無好」,原價 HKD100 的 beef tenderloin - Argentinean steak with cracked pepper hollandaise, served medium rare 在 8 月 31 日前只賣 HKD50,其實也沒寄予厚望,所以它以粉紅嬌嫩、真真正正 medium rare 的姿態上檯,我簡直給嚇呆了!賣相絕佳,吃起來也軟熟而肉味不錯,惟多下一點鹽的話應該會更好吃;旁邊黃色一點點的 hollandaise 質地幼滑,但只有淡淡牛油的味道,沒預期的酸酸哋,不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不過點都好啦,只賣 HKD50 一份,絕對物超所值啊。

第一 round 豬肉、牛肉,雞肉菜式卻只有韓式 chicken sliders 及牙買加式 jerk chicken,兩款我們也沒啥興趣,第二 round 不如吃海鮮吧。Tuna tartare - Japanese/Mexican influenced with mango, tomato, onion & wasabi mayowasabi mayo 卻沒啥山葵味,味道像普通蛋黃醬多一點;拌勻切粒吞拿魚、洋蔥、青瓜、芒果 etc,我覺得它像 ahi poke 多於 tuna tartare,但清新爽快的味道很適合夏天享用,也討好啊。

Tuna tartare 屬「淡麗系」,相比之下 spicy tiger prawns - Spanish style tiger prawns with salt, chili & garlic 就顯得非常重口味,pasta AOP 般的味道雖然合乎預期,但好辣呀!另外,這些虎蝦頭部全被去掉,餘下部分卻全是連殼的,但又不是楓林「椒鹽中蝦」整隻被炸脆的格式,效果也難免有點吃力不討好了

埋單每人約 HKD310,雖然我喜歡 Ga Gi Nang 的食物多一點,但這裡也是不錯的 chill out 點啊,西營盤、石塘咀而言,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Casa(家)
西環(石塘咀)和合街 14-16 號地下及地庫
http://casagroup.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