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16

西廂啡影怒於潮 @ 西營盤/石塘咀

西區 除了愈來愈多摩登食店,咖啡店也同樣開完一間又一間,甚至連屹立老區多年的「石牆樹」、「西環七臺」或「貨櫃碼頭」也變了「hip 遊」勝地,看來邊已徹底變成 "PoHo" 以外另一區了吧
著名的 科士街 石牆樹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近 魯班先師廟 的一段 桃李臺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近年忽然爆紅的 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Instagram 上還因為它
而多了一個叫 "Instagram Pier" 的 Geotag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說回區內的咖啡茶室,早前仍在「抱怨」為何區內一直只有 Coffteaethos 及 Lex Coffee 的咖啡叫做像樣一點,事隔 3、4 個月,西營盤、石塘咀卻一下子多了 4、5 間精品咖啡店,而且環境、咖啡
俱不錯!以往為了一杯 flat white 搞到東征南下爬上爬落的我,今次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留在自己的地頭了,哈哈。
云云 PoHo 咖啡店當中,最難找的應是裕林臺的 Lof10
(攝於 2015 年 1 月中旬)

(一)

「鹹魚欄」與 "hipster" 或許風馬牛不相及,這邊的人流也比水街西邊街正街疏落得多。不過嘛,老套一點都要說一句「有麝自然香」吧,Opendoor 隔鄰這間 Steam Cafe 便是我去過一次後有興趣再去的店子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下旬

餐牌上看不到 flat white 的蹤影,那喝 caffè latte (HKD38) 吧,反正都是牛奶咖啡,是日不想分得那麼細了,哈哈。入口溫熱度是 OK 的,但質地略薄身,espresso 底也有點悶,感覺好像還未 extract 夠似的?奶味喝起來倒也不會太重,面頭的拉花也非常漂亮,算是「唔打得都睇得吓」吧。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下旬

上手 Haha Cafe 的 latte 有幾難飲 至今仍然記憶猶新,但今時今日這裡明顯好喝得多啦,店員們更是超級友善好客,會再來喝手沖的啊。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下旬

味道:3/5 (caffè latte)
環境:3/5
服務:5/5

Steam Cafe
西營盤干諾道西 118 號一洲國際商場地下 1i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steam.dancestudio.cafe
------------------


(二)


某天大蝗蟲在 WhatsApp 傳來這家 The Hideout 門面相片,西營盤街市對面、自動電梯旁新開的咖啡店,興奮到我吖!結果第二天便急不及待抓著他一起去試試了,哈哈。
(攝於 2016 年 2 月中旬

店子算是佔地兩層」,然而地下、閣樓加埋只有 10 多個位,其實遠不如外觀般寬敞;不過嘛,坐在閣樓自成一角,也舒適啊。
(攝於 2016 年 2 月中旬

先試大蝗蟲的 flat white (HKD40),奶泡蠻幼滑的,我也幾喜歡 espresso 底不酸不澀又有朱古力的 aftertaste,惟質地略薄,整體印象算是 "not great but good enough" 吧。
(攝於 2016 年 2 月中旬

我的 caffè latte (HKD40) 味道跟 flat white 是一樣的(相同的牛奶及 espresso base 嘛!),但面頭奶泡好像還 velvety,感覺上比 flat white 更 "flat white" 耶?阿咖啡師哥哥,其實哪一杯才是「堅‧flat white」啊?媽呀我好亂呀!
(攝於 2016 年 2 月中旬

每人 HKD40 埋單,印象不差,西營盤而言也算是這樣吧,但大蝗蟲以 "boring" 形容這裡的 espresso base,我喝完又不覺得一定要「翻兜」,應該不會再來了。
(攝於 2016 年 2 月中旬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The Hideout Coffee House
西營盤第三街 63 號地下 B 號舖(入口在正街)
------------------


(三)

不時到石塘咀街市買餸,港大地鐵站在山道出口是我們回家途中必經之地,自然也不難察覺地鐵站對面這間 Lifetastic 的存在吧。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大蝗蟲偷步 (!) 試過後以 "fruity" 形容這裡的 espresso base,我在另一天自己去喝
flat white (regular HKD38),入口不算幼滑,溫度也偏燙,結果我呷了兩、三啖後要稍停讓它 rest 一會;放涼一點點後,卻又真的喝到 espresso 底有一陣像是 berries 的酸味,比 Hideout 的更有個性,蠻喜歡啊。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店內環境也不錯(超喜歡牆上五顏六色的畫,可愛極了!),惟是日人氣不薄,坐不到窗邊的座位,實在可惜啊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Lifetastic

西環(石塘咀)山道 31-37 號地下 B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lifetastic.coffee
------------------


(四)

與 Lifetastic 的「活潑可愛」風格比較,位於南里 Eight South Lane 地下的 Artisan Room 就顯得份外型格。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Caffè latte (HKD35) 及 flat white (HKD35) 的 espresso 底同樣來自意大利咖啡品牌 Costadoro,喝起來味道也較 generic,感覺上跟 illy 在 K11 的店子差不多嘛?然而,入口是啱飲的溫度(即是「不溫吞也不燙口」,OK?)奶泡也打得滑溜,印象也不錯。
這是 caffè latte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Flat white 的奶味則較 caffè latte 重一點點,對我而言有點太多奶,還是 Lifetastic 及 ethos 的同類出品略勝一籌。
這是 flat white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隔鄰還開了一間叫 Cobo House 的 dessert bar,據悉店主 Janice Wong 正是新加坡著名
甜品店 2am: Dessert bar總舵主,我們光顧過一次後也非常喜歡找天出個獨立 post 詳細分享吧。
這就是 Cobo House,下次再談
(攝於 2016 年 2 月下旬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5/5

Artisan Room
西環(石塘咀)南里 8/12 號 Eight South Lane 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