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16

caffè legittima @ Lex Coffee

3、4 個月來西營盤、石塘咀一下子多了 5、6 間精品咖啡店(可到這裡看看關於其中 4 間的分享啊),反而堅尼地城 CoffteaBlueplaceThe Fine Cup 及 Lex Coffee 之後便靜了下來,西區的 coffee scene 也真估佢唔到矣。
雖然要「立飲」,但 Cofftea 仍是我們不時會去
喝咖啡的地方啊(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上述三間店子當中,前兩者較早前已介紹過,剩下的 Lex Coffee 我去過兩、三次,也在此略談一下吧。

(攝於 2015 年 6 月初)

Piccolo latte (HKD28) 入口蠻熱的幸而質地不失細滑;espresso base 喝起來略帶酸味,但甘醇、濃厚又有 nutty 的 aftertaste,既厚重又富層次,好好好好喜歡!旁邊還有一片黑朱古力,大鄉里的我第一次吃 Venchi 的 Blend 60%,覺得它那甘濃純淨的味道非常吸引啊,哈哈。
(攝於 2015 年 6 月初)

Latte (HKD36) 的 
espresso 底跟 piccolo latte 是一樣的,然而不知是否牛奶比例較高的緣故,酸味喝不出來,反而喝到榛子般的 aftertaste,整體效果有點像 ethos 的同類出品啊?雖然 latte 入口細滑,不過我還是較喜歡 piccolo 版本嚕。
(攝於 2015 年 6 月初)

至於 single origin,Solar Noon Geisha - ice ball (HKD60) 在餐牌上寫有 green tea, sweet berries, jasmine 的 cupping notes,我喝完則覺得像帶果酸 aftertaste 的烏龍茶,哈哈。話時話,壺裡的咖啡上檯時是熱得燙手的,我便把它放涼 3、4 分鐘後才倒到杯裡慢慢喝,喝著喝著,卻又覺得凍飲比溫溫吞好喎… 嗯。
(攝於 2015 年 8 月底)

Geisha Orange Honey - hand drip (HKD80) 是大蝗蟲選擇,餐牌介紹它有 honey, plums, raisins, ripen grapes 的味道,我喝完只覺得非常酸,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嚕。
(攝於 2015 年 8 月底)

食物方面,capellini prawns in lobster sauce (HKD128) 的醬汁滿滿甘濃 crustacean 的味道,而且份量剛好,意粉掛汁能力不錯,只是略為不夠 al dente,煮少 20 秒應該更好吧?配料以大蝦及車厘茄為主,後者甜美多汁前者也煎得香口,蝦肉也爽實帶脆,整體印象算不錯甚少在 café 吃鹹食,這一味大蝦意粉卻也做得有板有眼,可以一試啊。
(攝於 2015 年 6 月初)

還有 chocolate & banana waffle呍呢嗱雪糕蠻幼滑的,但也甜得太過份了吧,是哪個品牌來的啦?還是店家自製?Waffle 脆得有點硬,而且實在太乾了,朱古力 syrup 又一味甜而沒到朱古力的甘香,最需要的其實是大量 maple syrup、蜜糖或是煉奶吧;兩半 brûléed 的香蕉就沒啥特別。嗯,以後在西環尾吃 waffle 的話,還是 stick to 夏雪 比較好
(攝於 2015 年 8 月底)

這裡最出色之處則絕非環境莫屬,雖然與大蝗蟲一起來的一次遇著冷氣機滴水,但店內寬敞、光猛,梳化椅也非常好坐,一 hea 無妨啊
(攝於 2015 年 6 月初)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3.5/5

Lex Coffee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 100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lexcoffe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