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16

丹之所藏者赤 @ 大蔵

15-11-2015

星期日中午如常在飲食網站「最新餐廳」一欄閒逛,看看銅鑼灣有無吸引的新店,搜尋結果當中有一間日本餐廳頂了
以前 榮川 位置,晚上有季節おまかせ,日間則供應百幾 200 蚊的 set lunch。嗯,おまかせ一定不會便宜到哪裡去吧,但午餐也算是平平哋,又去吃吃如何?

前菜 是ひじきの煮物,鹹甜兼備,鹿尾菜、枝豆硬度也剛好中間的一片蒲鉾卻幾大煞風景,質感軟扒扒「一 pat 嘢」的,其實唔加好過加吧。


沙律 上檯便看到一大 pat 胡麻たれ「撻」在蕃茄上,賣相幾沒誠意,我也只吃蕃茄好了。胡麻醬比平時吃到的鹹,蕃茄則大大件的,而且清甜起沙,兩者加起來 OOKK 咁啦。


茶碗蒸し:蛋本身是不錯的,蒸得滑溜,而且滿有だし湯底的鮮香;配料就有點 hea,三つ葉及半隻蝦叫做比較像樣,不常見的麵粉蟹柳(すりみ)及 しめじ 卻淡而無味,幾沒趣的。


配料當中還有 銀杏,但因為它山葵般的顏青綠得有點嚇人(圍邊的蒸蛋都染成色了!)我也不敢碰了

選了 牛肉うす焼き (HKD168) 定食。白飯是正常的;香蔥牛肉卷則以不修邊幅的姿態登場,賣相令人擔憂啊?而且也沒燒/煎過的香味,吃起來先覺嚴重不夠鹽,繼而滲出陣陣油溢味,空口吃簡直是難吃!旁邊的醬汁則是 saving grace,大鹹、甜又帶味噌及酒味,拿牛肉卷蘸之同吃,具「折返人間」之效也。


唉,想不到連 太古城那霸 那麻麻哋香蔥牛肉卷,也比這裡好吃得多矣。

(攝於 2015 年 1 月中旬)

大蝗蟲 的 特上寿司定食 (HKD220) 握り寿司 8 件、軍艦巻き 兩件玉子 1 件 及 太巻き 1 件 組成。我吃了太巻き,又干瓢又佃煮椎茸(?)的,吃起來固然是砂糖醤油味醂加埋的濃重甜味為主導,不難吃的。


其他寿司我沒試,惟賣相也實在不敢恭維,你看下圖
爆裂」ぶり!崩口崩鼻至此也照樣拿出來奉客,師傅們是用心做寿司,不言而喻了吧

寿司定食還包一碗 ミニうどん湯底鰹だし為基礎,味道是正常的;うどん則明顯是包裝的うどん,還吃到煮麵水的味道,定是煮完沒
過足冷河吧?


味噌汁 
下了大量車麩及若布,味道也正常又不太鹹,收貨的。


餐後還有 咖啡,但質地稀如水,空口喝淡薄無味,下糖、下 creamer 後就基本上只喝到 creamer 的味道,唯有放棄。

埋單每人約 HKD215,
或許晚上來會是完全不同的光景,但 lunch 真心伏耶,不會再來,也絕不推薦啊。
吃剩不少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3/5

季節料理  
大蔵 (Okura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7 樓
http://www.facebook.com/大蔵季節料理-Okura-Japanese-Restaurant-16597636276163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