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18

少油走鹽茶餐廳 @ Congteakafe 茶咖里

27-3-2018

每次相約朋友 P 西區交收,一般而言都是先吃速食午餐、後轉場到咖啡店慢坐慢喝吹吹水,直至得悉 西營盤 開了一家叫 茶咖里 的店子,吃的是茶餐廳食物,點餐竟可加錢轉飲 espresso-based 的咖啡;把餐廳資料傳給朋友 P,她二話不說便答 "Ok wor"、"Let's try tmr",結果我們第二天中午便去「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了,哈哈

如果你去過以前 Mr S. Y. Punti 的話,店子所在的 爹核里 應該不會陌生了 — 它匿藏於第二、三街之間的小巷隔鄰是正街公廁,大隱隱於市的。然而,若不是因為巷內有這家食店,我相信大部分遊人在一般情況下也不會行入去吧
以前 Mr S. Y. Punti 也是茶餐廳格局的咖啡店,可惜
  flat white 
下奶太多了,不算好喝
(攝於 2017 年 5 月中旬)

是日只有「茶餐廳食物」及「espresso-based 咖啡」兩個目標,經典常餐 加 HKD6 配任何意式咖啡」自然是我的點餐首選了。咖啡以公雞圖案的小飯碗盛著,賣相是不錯的,可惜 caffè latte 奶味甚重,espresso 底味道更是如走甜拖肥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而朋友的 caramel latte 我就沒試了。 

主食我選了 滑牛通粉 配 火腿炒蛋厚多士 (HKD44),這裡的「滑牛」卻並非茶餐廳那些無味梳打牛,而是煎過的疑似打邊爐用薄片牛肉,但吃起來像是一粒鹽、一滴豉油都無落過,無味嘅喂?湯底賣相呈奶白色,喝下卻是無味的,還以為會嚐到金寶忌廉雞湯的味道添;通粉沒煮過龍,配上無味湯底及無味牛肉,你覺得還會好吃嗎?至於朋友的 瑞士雞中翼通粉 配 火腿炒蛋厚多士 (HKD48),我吃了一隻雞翼,是煮得入味的,只是肉有點霉,味道像港式豉油皇多於瑞士汁,算不上好吃。

旁邊的 火腿炒蛋厚多士 賣相不錯,但 厚多士 本身沒塗牛油,店方又沒提供牛油,結果咬下是又乾又無味的,唯有舀點炒蛋放上去一起吃吧。炒蛋 雖不油滑,但也頗鬆軟,調味卻又近乎零,不自行下點鹽的話,吃起來又是無味;火腿 吃起來有點乾,但起碼是煎過的(是吧?),算是有點誠意吧。

埋單每人 HKD52,不知下午才供應的小食、糖水、窩夫/班戟或是晚市的意粉、焗飯會否好一點,但若是喝咖啡、吃茶餐的話,就兩樣都不推薦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Congteakafe 茶咖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