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9

餃作多多,但餃得掂嗎?@ 餃餃餃子

7-2-2019

農曆新年假期要到 灣仔 買點東西,午餐也順道在灣仔搞掂,可惜年初三有不少食肆仍在休業,目標食店 Ninety's 門外又站了 20 幾人在等位,唯有再想辦法吧。利東街附近邊走邊找,看到 餃餃餃子 有開門,大蝗蟲竟提議入咗去再算 — 咦喂,你不是不吃 餃子 的嗎?細問之下,他才解說原來他麻麻的只是「中式」的餃/蒸餃,日式、「食拉麵會叫嗰 d」例外云云。吹脹!

源自大阪、本店在梅田的連鎖餃子專門店

話時話,店內格局也有點像ラーメン処呢。

這裡的餃子大多是  的,款式也甚多,對呼吸道嚴重不適所以冰飲不能喝,炸物、辣嘢也不能碰的我而言,天大的喜訊也!


下圖「16 枚一口餃子」是大蝗蟲點的 Chao Chao 餃子套餐 HKD98),在餐牌上被標有「浪花名物」字樣,就是鎮店名物吧。我只吃了一隻,餡料以椰菜、大蔥、豬肉為主,蠻鮮香的,煎至微焦的餃子雖不算香脆,但也不會油溼溼或軟扒扒。嗯,印象還好吧。


而 Chao Chao 餃子套餐包括的 自家製香辣青瓜漬亦可選「涼拌芽菜」或「塩麴新鮮椰菜」)我就沒試了。


套餐還包括 Asahi 生啤亦可選「Suntory 威士忌梳打」)。


我選了 餃子の 4 種盛合 (HKD55),一客 8 隻有 4 款不同口味從左邊開始吃起,(1) puri puri 海老餃子 內餡是蝦膠,味鮮香、質感有彈性,空口吃比蘸塩(註:蘸塩是店員的建議)還更好吃呢。(2) 日本京都九条蔥餃子 外皮綠綠的,可惜內餡蔥味遠不及預期香;(3) mochi mochi 蘑菇餃子 我的確嚐到菇味,惟我覺得蘑菇用來包餃子不太夾味,餃子皮也不怎もちもち耶!而 (4) 椰菜豚肉餃子 既鮮甜又 juicy,最基本的款式反而最好吃,哈哈。撇除叫 mochi mochi 那一款並不もちもち以外餃子皮也算薄身,只是「封口位」有點黐牙而已。

我們還點了一客 5 隻 雞肉芝士餃子(煎)(HKD42) 分吃。煎功一般啦,外皮算不上香脆,幸而也不會油溼;內餡就好多了,雞肉是鶏つくね般帶彈性的質地,芝士也比預期香濃,空口吃還是蘸マヨ同樣不差

還有 蟹肉海老特長餃子棒 (HKD42),內餡是蟹腳肉及條狀蝦膠,可惜味道甚淡,加上餃子皮不香不脆又頗韌的,百分百賣相勝於味道的一味。


埋單每人約 HKD130,
結論是餡料不錯,皮麻麻,煎功也不怎樣,所以整體印象只是普通而已,試過便算嚕。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餃餃餃子(浪花ひとくち餃子 
々 チャオチャオ(Chao Chao Gyoza)

灣仔廈門街 31 號地舖
http://www.gyozakeikaku.com/shop/chaoch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