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May 2019

請勿回望,請勿善忘 @ 珈琲 天国

20-3-2019

從山形搭了 3 小時新幹線回 東京,火車抵達上野已差不多 2:00pm,我們 11 時多已開來吃的駅弁午餐當然早已消化掉吧;而下午計劃了往かっぱ橋道具街去所以出發前我也做定資料搜集,看看附近有啥地方吃點午後輕食,呵呵。在 食べログ 搜尋 浅草 一帶有 パンケーキ 供應的カフェ,鎖定了一間「紅鶴」與一間天国」,惟前者逢星期三休息,我們也「只好」試試後者了。

店內座位不足 20 個,我們約 2:45pm 到步,在門外排了半小時隊才獲安排入座呢。
門外還放了一台ガシャポン販売的都是與 café 有關的小玩具
嫌等位太無聊的話可
扭吓蛋 錢  殺殺時間,哈哈

小店基本上只賣 ホットケーキ 及 ホットドッグ,兩樣都想試的話還有個 hotcake + 熱狗腸的套餐,惟熱狗已售罊;不過嘛,吃不成熱狗其實也沒關係,我可是為 hotcake 而來的耶,哈哈

ホットケーキセット (JPY1,000) 包括 コーヒー 或 紅茶,而這裡叫「珈琲 天国」嘛,梗係喝咖啡吧。House blend 又名 天国オリジナルブレンドコーヒー,看到店員在 counter 以手沖方法製作,入口是厚厚的質地,可惜太燙又太苦了,是水溫太熱嗎?

ホットケーキ 是「傳統」款式的 hotcake,麵粉感蠻重屬預料之內,但鬆軟度一般,塗牛油同吃仍覺得偏乾,幸而旁邊有小杯メープルシロップ供應,正好全加進去「加濕」一番

唉,不是 幸せ 的梳乎厘 style 其實也不要緊,但也不是乾到咁吧?實在令人失望。

大蝗蟲 的 ホットケーキ●プラス アイスセット (JPY1,250) 就是 hotcake ice cream + コーヒー/紅茶,雪糕是店方指定的呍呢嗱味,賣相黃黃的,相信 vanilla essence 成份甚高吧?感覺很「兒時味道」,不知怎的我還想起了 Dreyer's,哈哈。

埋單每人約 JPY1,220以當時 JPY1.00 = HKD0.071 的匯率計算,約 HKD86.6),結論絕對是「中伏」。唉東京出色的 pancake / hotcake 多的是,即使不用排隊入座的話,我也不會再來,也絕不推薦

說真的,我做的 pancake 還更好吃,起碼是ふわふわ又濕潤的耶
(2018 年 10 月中旬 攝於 我家飯廳,哈哈)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5

珈琲 天国
日本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1-4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