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May 2019

la comida desastrosa @ La Postre

2-9-2018

或許因為早前一直好奇為何 Espuma 作為一間樓上 café 般的餐廳能開分店開到中環核心地帶在中環吃過一次後意外地又覺得不太差,所以對風格、規模與 Espuma 也非常相似的 La Postre 有相同的看法 — 同為有 waffle 吃,也有西班牙式小食供應的 café,人均消費也不太高(好似係),一試也無妨吧?可惜,我●錯了!

二人胃口一般,看過 set lunch 餐牌也覺得不大吸引,還是散點來各有各吃吧,最後大蝗蟲選了兩款甜品當正餐,選了兩款 tapas。下圖是 西班牙蛋餅 Tortilla Espanola (small HKD58),面頭鋪滿紅色像是 paprika 的粉末,蛋餅更是既扁身又皺晒皮,咁 L 樣嘅喂?用刀切下更覺不妙,咁實嘅喂?吃起來果然又嚡又實,洋蔥、薯仔粒不算少,但基本上只有微微辣味,唉。

另一款 tapas 是 西班牙紅酒肉丸 Albondiga in Spicy Tomato Sauce (HKD78),怎麼成碗茶餐廳「紅湯」的模樣啦肉丸質地有點實,吃起來則像是免治牛肉(還是牛仔肉來的?),味道正常常;醬汁卻是「災難」,既不辣,也沒下了酒 reduce 後應有的深度層次,基本上只有茄膏的一味酸,而且質地稀如高湯,叫 "effing sour broth of tomato paste" 比 spicy tomato sauce 貼切得多耶!其他配料以燈籠椒、洋蔥、翠玉瓜為主,但由於醬汁是單向的酸得乸喉,連帶雜菜也只有酸嗆,沒心機吃了。

大蝗蟲的甜品嘛,西班牙油條 churros (HKD68) 呈粗粗的扭紋狀,炸得不油,但不算脆,choux 本身毫無蛋香,肉桂糖也少得可憐,空口吃是不好吃的;旁邊的朱古力醬卻更「災難」,質地稀的,朱古力味假假的,同時卻又超甜,超難吃呀喂!如果你嚐過 Monin 朱古力糖漿的話試想像開火、下糖把 Monin 糖漿再 reduce,朱古力漿就是這樣的味道了。還以為西營盤那焗 churros 配稀如水的 Nutella drizzle 已夠差勁的了,想不到這裡的才是「破地獄」之選!嗚

焦糖香蕉窩夫 caramel banana chocolate waffle (full portion HKD98):趁熱時試了一角窩夫,表層是脆得來帶硬身的,內裡則幾乎是空心的,更遑論蛋香了;窩夫放涼一點點後,則變得又硬又挖口,唉大蝗蟲平時 order「朱古力 x 香蕉」的甜品總會吃得一乾二淨,看著是日的他只吃了半份已停手,看來都幾難哽吧

飲品嘛,我選了熱飲的 仲夏水果茶 La Postre Fresh Fruit Tea (HKD42),上檯時看見玻璃壺內是 Twinings 的茶包及蘋果、橙之類的真水果粒粒,頓時「鬆一口氣」— 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喝起來味道以橙汁為主導,酸酸甜甜,雖沒啥特別但至少也不難喝吧。

大蝗蟲則選了凍飲的 荔枝茉莉綠茶 lychee jasmine tea (HKD43),不過我沒試了。

埋單每人 HKD213,本來對它的期望已不高,吃罷結論卻是大伏!不會再來,也絕不推薦了

味道:2.5/5(仲夏水果茶) / 0/5(食物)
環境:2.5/5
服務:3/5

La Postre
銅鑼灣耀華街 3-9 號百樂中心 19 樓
http://www.facebook.com/La-Postre-16186030750537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