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9

大衆酒場,大眾首選?@ 東京大衆酒場

20-7-2019

話說大蝗蟲週末要跑一趟 大角咀 辦事,預計
起碼要 7 時才走得,我當然又是提議順道大角咀吃埋晚飯才一起回家了。找來一間馬來西亞式茶室、一間慢煮扒房(註:即以前曾在糖廠街市集擺檔賣慢煮安格斯牛扒三文治那品牌)及一間 居酒屋 讓他過目,最後嘛,他果然又是選了 "Japanese",哈哈。二人約 7:15pm walk in 獲告知暫時無位,我們逐留下聯絡方法予店方,然後站在門外一邊避雨、一邊開著飲食網站的手機 app 打算另覓他處;沒想到還不足 10 分鐘,店員已開門出來請我們入座,原來剛好有訂了位的客人 no show 呢。


Welcome drink 
竟是 雞湯
,奶白色的賣相看似濃郁飽,喝下卻蠻輕巧的,味道乾淨鮮香,且隱約帶青葱的辛香,先來好印象。


來到「酒場」不能不喝酒,見這裡有外面沒得賣的 自家 label 清酒一瓶 720mL 賣 HKD260,時值 happy hour 還有 8 折,i.e. 一大瓶只是 HKD200 左右,當然不會錯過了。清酒產自 長野県,嗅起來是香蕉的香氣,入口順滑帶甜,aftertaste 更有濃濃「米飯」的香,我喜歡耶!店方侍酒的的形式也值得一讚,把清酒 decant 到一個賣相頗浮誇的 滴漏式冷酒器 (ice dispenser) 內,不但霸氣十足,更重要的是清酒能一直保持冷冷的溫度呢。

店方供客人 自選清酒杯 是另一 bonus,不過這就有點 gimmicky 了,嘿嘿。


燒雞泡魚乾 (HKD68):賣相有點不修邊幅,但烤得微焦、乾身,吃起來鬆化而不會超甜,一流的下酒菜啊!我們吃到要追加了一客呢,哈哈。


蟹肉蟹膏甲羅燒 (HKD68),
是松葉蟹吧?據悉這是把蟹肉、蟹膏、蛋黃 etc 拌勻後釀進蟹蓋裡,再放到烤爐上 grill 之,吃起來鮮美、甘香,也半點不腥,舀到鹽味 薯片(註:很有 Chip Star 牌 うすしお 口味的影子耶,哈哈)上盛著吃,又是送酒良品。


這一味好吃的程度是,平日沒我那麼愛吃蟹的大蝗蟲竟主動提議追加一客!

下圖是 黑毛豬腩串 (HKD18) 及 日本和牛串 (HKD28),前者質地像豬頸肉般爽脆,吃起來豐腴不肥膩,肉味也鮮香不羶,後者則軟嫩無比,且肉味、脂香兼備。兩者也好吃啊。


薄切的 牛舌串 (HKD25) 就麻麻哋,
黑胡椒味有點重,質地更是韌到無譜,可以不試。


大蔥雞肉串 (HKD12):
雞肉是黑
、白肉各一顆,前者軟嫩但味淡,後者則又乾又無味;大蔥反而更好吃,起碼嚐到本身的甜味耶。


日本雞翼 (HKD28) 外皮烤得很脆,可惜肉略黐骨,算不上出色。兩款明太子菜式則吃到我們要追加,明太子雞肉串 (HKD15) 的雞肉本身蠻 forgettable 的,但因為明太子下得重手,蛋黃醬也不少,整體吃起來仍然非常惹味啊,哈哈;明太子玉子燒 (HKD15) 亦然,玉子焼き質感算不上ふわふわ本身口味也偏甜,但配上 umami-packed 的明太子與蛋黃醬,就好吃多了。


然後是 雞中翼 (HKD22) 及 雞皮 (HKD12),前者燒得皮脆肉嫩,比日本雞翼更出色耶!後者也酥脆甘香無比,極級邪惡之物也。


粟米 (HKD18) 嗅起來
很「爆谷」,可惜
並沒預期般甜美,略為太乾身了一點,是火喉
問題?粟米本身品質的問題?Or both?


炸池魚 (HKD48) 是
店員的推薦,本來
我以為是吉列魚柳 style 的アジフライ,上檯方知原來是原條炸池魚仔(豆アジの唐揚げ)喎。賣相一般吧,但炸得出色,調味也得宜,吃起來少少鹹、多多
香也多多,正呀喂吃罷更完全不覺油膩或熱氣,感覺上比燒雞皮還更邪惡啊。


還有 order 來「減低罪惡感」的 日本南瓜 (HKD12),烤紋蠻吸引呢。吃起來頗
乾身,也粉軟香甜,滿意。


埋單每人 HKD451,二人清掉一瓶清酒又吃得如此瘋狂而言,
我覺得已不算貴了 — 換著在銅鑼灣的樓上餐廳話,
我猜每人至少要 700 蚊才落到樓啦,淨係支酒也不只 400 蚊吧?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5/5

東京大衆酒場 (Tokyo Taishuu Sakaba)

大角咀利得街 11 號利奧坊地下 G504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okyotaishuusakab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