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9

ウウウ,ヤミー!@ Umami Burger

17-8-2019

上午打算參觀洛杉磯大屠殺博物館及 Farmers Market,午餐當然也順道在附近 The Grove 吃埋了。作為「鳩烏」中心,餐廳固然不會少咗去,然而看了一轉商場官方網頁 Dining 一欄,看起來只有 Umami Burger 像是穩陣一點的選擇 — 雖然他們屬連鎖經營,但人在美國吃美式漢堡,不會死錯人的吧?加上出發前在官方網頁看過餐廳,感覺上這裡比同為連鎖店的 Shake Shack 更 upmarket,食物也更多元化、更吸引呢。

日光日白不想喝酒,但又不想喝甜到 hihi 兼喝罷會不斷打嗝的汽水,幸而這裡還有 handmade agua frescas & lemonades (USD4.5) 供應,也來一杯 cucumber & mint 吧。顏色呈 wasabi 般的青色,喝起來的確很青瓜、很薄荷,冷冷的又不會太甜,很清新啊!大蝗蟲則選了 house brewed iced teas (USD4.5) 一欄下的 Umami unsweetened green tea,味道疑似 darjeeling,清香不澀又夠凍,也不錯。

主食選了 Umami - parmesan frico, shiitake mushroom, roasted tomato, caramelised onions, umami ketchup (USD13.5)。落單時服務生已問我們 "we serve our burgers medium rare, is that OK for you?",咬下牛肉 patty 又的確呈漂亮的粉紅色,質地鬆軟,頗 moist,肉味香,還混了冬菇碎屑增添香味;雖然我覺得多下一點鹽的話會更好,other than that 倒是幾好吃啊。包身夠熱、挺身,也頗香口,還有Parmesan 芝士薄脆,增添鹹香之餘又不會溶到周圍係,可以企企理理吃的真不錯耶,哈哈。


大蝗蟲點了 Truffle - truffle aioli, house truffle cheese, truffle glaze (USD14),據悉是最熱賣的其中一款。我咬了一小口淺嚐,芝士呈「熔岩」般的賣相頗吸引,吃起來帶陣陣 truffle 香也甚討好,但「基本」一點的 Umami 比較,這一款則當然飽膩得多吧。

這裡不供應套餐,對不想又吃薯條的我而言是喜訊,最後更點了 tempura asparagus, spicy mayo dip (USD8) 作 side dish,哈哈。內裡的蘆筍爽嫩清甜,然而餐牌說是 "tempura",我倒覺得上檯的炸蘆筍接近英式 beer battered 多一點,或許因為炸漿厚厚的,吃起來也先脆後超油膩吧。旁邊的 spicy mayo 也頗酸香,不過辣味就近乎零了。

大蝗蟲的 cheesy potato töts, house-made and filled with sharp cheddar and parmesan; roasted garlic aioli (USD7) 就好吃得多,主要因為這裡的 tater tots 不只是「粒狀 hashbrown」,而是 (1) 刨至幼細的薯絲與 (2) 香濃芝士的混合,吃起來香脆不油,薯香、芝味兼備,正呀喂!沾醬方面我試了 aioli,頗 tangy 的,只是蒜味略為不夠濃,可惜啊。

連 tip 埋單每人 USD35(以 USD1.00 = HKD7.8 的匯率計算,約 HKD273),叫叫吓其實都有點貴,但吃得滿意,可以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Umami Burger @ The Grove

189 The Grove Drive Suite C-10, Los Angeles CA 90036, USA
http://www.umamiburge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