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anuary 2020

攻克這耀華,乍露鋒芒 @ Hungry Dino 為食龍 (feat. Plaunk)

2020 年 1 月上旬

話說「恐龍」/「暴龍」是大夥兒其中一個圍內笑話的主角,所以某天在 銅鑼灣 看到一間食肆叫 Hungry Dino,其實也只是一笑置之;後來得悉它原來「黃到發光」,某天大蝗蟲自己去吃完還說雞扒很好吃,肥牛也不錯云云。而是晚在禮頓道一帶有事做,晚餐要速戰速決,正好來試試了。

店子地方非常狹小,堂食的話只能立喰い,看來主要做
外賣生意吧?連儂牆則是「黃到發光」的鐵證,連儂貼紙多得把本來牆上的恐龍馬賽克
圖案也給遮蔽了呢。
牆下還有 Duct-Taped Rex,哈哈


黃色文宣當然少不了連豬,這裡還貼了「18 區」的呢。

大蝗蟲說雞扒好吃,第一次來的我也固然點 野菜薑蔥雞扒丼 (HKD50) 了。「薑蔥」其實是廣東燒味飯常見那種薑蔥茸,蠻辛辣的;雞扒肉質是軟腍的,味道帶點甜,是照り焼き的做法嗎?「野菜」有椰菜、西蘭花、粟米仔及紅蘿蔔絲,賣相頹的,令人想起連鎖快餐店碟頭飯那些配菜,吃下還嚐到像是蠔油的味道,有點哭笑不得。飯底則是最大敗筆,好好好好濕呀喂。

大蝗蟲點了 肥牛雞扒雙併 (HKD54) 
溏心蛋 (HKD10)。我夾了一點點
牛肉來試,的確是打邊爐那些「肥牛」,味道鹹甜平衡,肉味也出奇地不錯,是日式牛丼煮法吧?淺嚐後印象還不錯啦。 


吃飯奉送  或 味噌湯,我們點了前者。茶包綠茶其實沒啥好談啦,只是如果水熱一點就好了,怎麼泡也好像唔出味又沒啥色水耶。

埋單每人 50 幾蚊,小試牛刀印象一般,但這樣的價錢而言其實也交足功課了;而且嘛,既然是良心小店,無論如何也是值得支持的。

味道:2.75/5
環境:3/5
服務:3/5

Hungry Dino 為食龍

銅鑼灣耀華街 3 號百樂中心地下 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hungrydino.hk
------------------



人在耀華街,順道也略談同一條街的
另一黃店 Plaunk,他們可有精品咖啡供應呢。


Flat white (small HKD38) 入口是啱飲的熱度,espresso 底帶丁點煙灰般的味道,不苦、不酸,看來是頗深炒的 blend?奶味、咖啡味也平衡,整體而言是收貨的。

甚少在咖啡店吃東西,與大夥兒一起來的一次他們點了兩、三客 薯條(一份 HKD58),我也固然吃了幾條當是俾吓面,哈哈。薯條是長方形的粗 chips,與 BakeOut 的鐵板薯條 相同,九成是冷凍粗薯條來的啦?幸而炸得夠脆又不油,調味雖略不夠鹽,卻撒了不少 paprika,算是有點誠意吧。旁邊另有沾醬,酸酸辣辣的,不知是啥?

另一天點了 piccolo latte (HKD30),因為它細細杯、兩啖便可喝完,對咖啡 window 只得 15 分鐘的我而言剛好,哈哈。入口有點燙,幸而 espresso 底超 nutty 又重重朱古力感,奶味輕也合乎預期,比 flat white 更得我心啊。

味道:3.75/5(只評咖啡)
環境:3/5
服務:3/5

Plaunk

銅鑼灣耀華街 37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lau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