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豚肉生薑燒

天時、地利、人和、錯、鬼使神差等等等等(下刪 5,000 字因素影響平日晚上是完全不可能自己做晚餐,一系列很想試做的日式家庭菜 — 例如是次分享的豚の生姜焼き — 只好留待週末才慢慢研究吧。

參考食譜再一次是《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

我們在 Apita 找不到薄片豬肩肉,供しゃぶしゃぶ用的豚肉又好像太肥了一點,最後用了下圖的 180g 中國產「日式豬肉薄片」(購自大昌食品)包裝上寫著「火鍋、小炒或韓式燒烤皆宜」喎,儘管看看效果如何?

我們作為「廚房小學雞」,固然也想「寓學習於吃喝玩樂」,汁也 from scratch 自己做如何?(況且,在這裡分享,也沒理由買現成醬汁的吧?)反正調味料繼續只是醤油味醂料理酒罷了,哈哈。

叫得做「生薑燒」,醬汁的靈魂固然是吧。


先混和醤油、味醂及料理酒各 2 湯匙,加入磨成茸的薑即成。薑茸的份量嗎?視乎你有多喜歡生薑的辛辣味吧,我們是日則磨了約 4 茶匙

調好醬汁便可放入已解凍及沖洗乾淨的豚肉片。食譜提議「10 分鐘以上」,我們索性把它醃夠 30 分鐘。

最後,把醃好的豚肉片以中火煎熟,即成。


成品效果非常夠薑,不過我覺得整體味道好像鹹了一點,下次以相同份量的醬汁再做的話,或許多下一點豚肉更好?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