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ne 2013

香港一の天ぷら @ 稻菊日本餐廳 (feat. Allegretto Viva Espresso)

8-6-2013

藍天白雲又不用上班的週末,加上大蝗蟲終於「甩難」,也是時候外出走走吧?我提議到尖東找個舒適一點的地方吃個 long lunch,前往 Le Soleil 途中卻臨時轉軚來了這裡,原因嗎?因為未吃過囉,哈哈。



我們約 1:50pm 到步,明明看到寿司 counter 的位置有一張吉檯,店員們聽見我們說沒訂檯,竟擾攘了兩、三分鐘才讓我們到那張吉檯就座嗯,是這裡的 walk-in 率特低?還是入座機制太特別,所以不懂處理 walk-in 的客人?

不想吃得太瘋狂,固然沒 order 千幾蚊一個頭的「料理長おまかせ天ぷらコース」,況且我們只是為天ぷら而來,各自 order「上」(HKD380) 及一客「特上」(HKD450) 的天扶良御膳,應該也 more than enough 了。


沙律
經冷藏的碗子盛載,不錯的安排。各式生菜吃起來爽脆不出水,芝麻醬份量也恰到好處,然而最好吃的絕非車厘茄無屬,吃起來 meaty 多汁,甜美如水果,令人想起 Linguini Fini 的自家農場出品呢。

刺身甜蝦最得我心,吃起來清甜爽嫩,品質、處理同樣不錯;赤身像是以醤油淺漬過,質感卻異常爽口,不算很喜歡;疑似是金目鯛的一款則偏實淨,是切得太厚的關係,所以影響口感了吧。大蝗蟲那一客刺身還有三文魚,賣相又是「厚疊疊」,不過我沒試了。


茶碗蒸し材料包括椎茸、三葉、銀杏、蟹柳等,鮮美之餘也不失嫩滑,難得連自己一向討厭的「麵粉蟹柳」也不難吃,味道頗 standard,卻也不錯。


先付是蒸し鶏とつくね,雞肉丸子做得鮮甜細嫩,質感也鬆化軟熟,簡單直接卻非常美味,質素甚至媲美數年前塔の沢一の湯本館的「夕食」吃過的相類出品


主角固然是天ぷら,炸漿做得非常薄脆酥化,咬下也沒「咇」出油份,炸功的確不錯啊!食材品質卻不如預期的好,兩隻同樣爽而沒甚麼味道,金目鯛更是嚡嚡的又有點乾,大蝗蟲那客天ぷら的鱚魚(掛住吃,忘了拍照)也有點 mushy,丁點兒失望的說。最喜歡的反而是賣相最麻麻的野菜のかき揚げ,即使放涼了仍不油不膩,各式蔬菜的清甜也得已保留,好吃。 


旁邊另供應抹茶鹽海鹽/岩鹽檸檬大根おろし x 天つゆ,配套頗齊全。


配套方面,ご飯
味噌汁同屬正常常。

單尾還有水果作甜品,車厘子算是甜美,不知是哈密瓜還是皺皮瓜則非常的甜,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450,雖然我喜歡与太呂本店多一點(其實這也是「阿媽係女人」的道理吧,哈哈!),然而,這裡的天ぷら已算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啦,也算是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稻菊日本餐廳 (Inagiku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東麼地道 69 號帝苑酒店 3 樓
----------------

天ぷらランチ後在尖沙咀散步,卻因為天氣太悸悶,在室外逗留不夠 1.5 小時便已熱到 hi hi,還是找個地方歇歇腳及涼吓冷氣吧。記得看過食友貼過這裡的試食文章及相片,地方好像頗舒適似的,加上這邊的人流比海港城疏落得多(至少這邊不會有「觀鴨」的人群吧!),來坐坐如何?

時近 4:15pm,甫入店內卻立即找到一張有梳化椅的吉檯,實在幸運得無話可說。

氣溫太高,凍飲以外實在甚麼也不想叫對甚麼「立體拉花」更是毫無興趣聽了店員對 caffé latte 及 café au lait 有啥分別的解說後,最後決定試試 iced caffé latte。喝起來濃度的確不低,微微的澀味(註:沒下糖的!),喝至尾段加埋來自「溶冰」的水份,也沒出現又稀又淡的情況,算是這樣吧。

坐著坐著,大蝗蟲還多買了一客 single shot 的 macchiato。試了一小口,味道也濃郁,酸度不算高,也沒想像的 fruity,頗易入口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Allegretto Viva Espresso

尖沙咀廣東道 33 號中港城平台 3 座 1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llegretto-Viva-Espresso-Hong-Kong/1253245143014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