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une 2013

回味 昨日在異鄉那門前 @ Trattoria Caffe Monteverdi

12-6-2013

出來做事以後,出沒西營盤的頻率已由「一星期 5、6 次」急降至「幾個月才去一、兩次」,不過正街街市一帶多了好幾家較 high-end 的食肆(多得第一街那幢自稱坐落「西半山」的新盤吧!),當然不會收不到風吧。較早前吃過 One Stop Memo's,印象很一般,是日在飲食網站找到這家意式小店,風評好像不錯又來試試看。

在端午節假期約 1:15pm walk-in 到來,店子竟是空無一人,起初的確有點擔心,然而,看過餐牌又聽過老闆娘超級詳細講解後,我們最終也選擇留下來 — 反正從沒吃過「意大利家庭菜式」,甚好奇啊

先來 bread basket,麵包賣相一般,吃起來卻是邊位煙韌不硬,中間微微濕潤及帶點 QQ 的,麥香也不錯,比預期好吃啊!旁邊的橄欖油是我喜歡的清爽風格,味道很「青」,還想起 Il Milione 呢,哈哈。

頭盤選了 garlic cake,沒深究餡料是啥,吃下只察覺大量切粒 cured meats(是 pancetta 嗎?)及甜甜的漬菜,反而沒預期「大蒜」的味道?然而也香口豐厚,好吃。旁邊的沙律菜以鹽、橄欖油略 toss,吃起來也不錯

主食只點了兩客意粉分吃,先上檯的是 seabass, mint and cherry tomato - Sicily。Pasta 底選了 wheat durum pasta "Gragnano"據說是以低溫曬/烘乾,再以銅器切割,所以表層頗粗糙,也更掛汁云云。麵條賣相非常的粗,起初還以為是 overcooked 了而「發脹」,吃起來卻是極煙韌,比 al dente 更 al dente,且每一條也沾上了來自 seabass 鮮味的汁液很喜歡!Seabass 碎屑也清鮮不腥,車厘茄則非常的甜,還有幽香的薄荷葉襯托之,好吃。

另一款是 duck ragu (tomato and duck meat sauce)Pasta 底選了 homemade gnocchi,100% 是薯仔成份(!)的關係,吃起來不是預期的 QQ 質感,反而像 mash 多一點,帶新鮮薯仔獨有的甜味,好吃。醬汁就是加了鴨汁同煮的 homemade tomato sauce 啦,看似簡單平實,自家製蕃茄醬做得超級甜美,吃下也的確有鴨肉的香味,拌勻 gnocchi 及芝士(看到面頭那些粉末狀的芝士嗎?那是店方以一件」Parmesan 芝士席前即 grate,不是「芝士粉」來的!),好好好好好吃啊!

甜品選了 Zuppa Inglese con Spumoni al Caramello - central Italy。大鄉里的我其實一直不知道意大利原來有這款叫 "Zuppa Inglese" 的甜品上檯時見它呈「溶化中的 toffee slice」狀,實在不知如何是好。上層的淡黃色 custard(Wiki 說這叫 "crema pasticciera")及中層棕色的唔知乜嘢,質感同樣有點像 ganache,底層的 sponge cake(還是 ladyfingers?)則帶咖啡酒的味道,整體而言有點像 tiramisu,又有點像 zabaglione,也沒想像的甜。嗯,又幾好吃喎。

店方安排了咖啡 on the house,可選 espresso、latte 或 cappuccino,我們也來了 espresso espresso macchiato 各一份。後者是我的選擇,以「espresso + 另上一 shot 泡沫熱牛奶」的姿態上檯,喝起來濃郁厚重,毫無酸味或澀味,喜歡。

連一瓶氣泡不多 Sanfaustino 品牌 natural spring water,埋單每人約 HKD285,不便宜,但食物好吃又有特色(作為供應 "Italian country food" 的專門店,這裡算是 Hong Kong premiere 了吧?,服務更是絕頂的好,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Trattoria Caffe' Monteverdi
西營盤高街 6A 號地舖
http://www.monteverd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