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ne 2013

二線 @ Niji Bistro

5-6-2013

早已聽過這家「用 Noritake 餐具」的 Niji 的大名,多年來在它位於海港城 Gateway 的店子路過無數次,近來更從食友 Hero 的網誌得知它在陸羽對面的 Stanley 11 開了分店(註:在從前 Black Stump 的位置)。想試它的蛋包飯好久的了,適逢是日下班後與大蝗蟲吃飯要在中環找個「速戰速決」的地方,又上來看看如何。

À la carte 餐牌選擇不少,但我們始終是為オムライス而來的啦,基本上只看 "Omelette Rice" 一欄便夠了,嘿嘿。

蛋包飯分為 traditional style 及 melting style,店員卻說 melting style 是「喺面頭淋蛋汁上去」?噢,即不是「切開蛋包後徐徐流出蛋漿的真正「熔岩」啦,自家製牛肉漢堡扒配什菌蛋包飯伴燒汁(水蛇春咁長的名!)還是吃 traditional style 的好了。

切開「蛋包」後喜見「蛋中有飯」,是真正的「蛋包」飯啊!「蛋包」吃起來忌廉味不輕,質地鬆軟,味道不突出;內裡的雜菌飯反而更好吃,每一口也吃到濃濃的椎茸香味,且飯粒飽滿煙韌,吃著吃著還有來自洋蔥的甜味,a pleasant surprise 也。


飯好吃,漢堡扒卻完全唔掂,肉味是有的,咬下卻是嚡烚烚又實到無譜,好難啃啫!「燒汁」同樣不行,也太有「茶餐廳」的影子了吧?


大蝗蟲吃了雞肉蛋包飯伴鮮茄醬,難得切成「肉丁」狀的雞肉仍保持軟嫩啊!淺嚐後的整體印象屬「正正常常」。

另分吃了一客 dashi egg roll,吃起來帶甚重的忌廉味,根本就是把オムライス的「オム」做成條狀罷了?還以為它是「だし巻き卵」或「玉子焼き」耶!旁邊另供應的不明醬汁,酸中帶微微的鹹味,是ポン酢醤油吧?可惜跟蛋卷全不夾味。

服務方面,卻就「喝水」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們剛到步椅子也未坐暖,店員便問我們要 still 還是 sparkling,還說 still water「做緊 promotion HKD50 一支」,好好好,那要 still 吧;店方給我們開了一瓶 Evian,然而,明明那瓶 Evian 還斟剩一杯左右,店員卻又以 tap water 替我們加水,我們也是此時此刻才知道店方原來有供應 tap water。唉呀!原來我們白白丟了 HKD50 落鹹水海!大家光顧的話,要留意啊。


埋單每人不用 HKD180,不算便宜,印象也平平無奇,試過便算了。

話時話,不知何時有機會再次吃到彼邦的オムライス?
這是東京都日本橋的
名店たいめいけん的出品,
2010 年吃過一次後,至今難忘啊。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Niji Bistro

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 Stanley 11 大廈 2 樓
http://www.facebook.com/nijibistrocentr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