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ne 2013

為うどん助長聲勢 @ うどん処 今助 (feat. La Kaffa)

1-6-2013

在香港不易找到有水準的手打うどん専門店(so far 吃過的富久保甘味丸亀製麺滝竜及「板長」旗下的自家烏冬、印象也非常一般),故從飲食網站得悉大角咀開了一家供應自家製うどん的店子,喜歡うどん、そば多於ラーメン的我,也當然不會放過。是日下午有時間,來吃個 late lunch 如何?


從奧運站步行過來,也就代表經歷了 7-10 分鐘 31°C 高溫的煎熬 ,喝一杯店方供應的冷烏龍茶,實在無比受用,味道卻好像有點苦澀啦?不知是哪個品牌的出品?

一條友來吃,點了一客うどん及兩款天ぷら,應該好夠食了吧。

希望吃到うどん的原味,加上天時暑熱,主食當然來一客冷吃的啦。ざるうどん (HKD40) 又名「讚岐風冷烏冬」うどん賣相不工不整,且每一條也非常的長,吃起來也果然煙韌非常,還有淡淡麵粉的香味,看來真的是当店自製的啊?冰涼的つけ汁也香濃夠味(不知鰹節、醤油及だし是甚麼樣的比例?),拌勻柚子、薑茸、葱粒及海苔絲,再以うどん蘸吃,簡簡單單卻很不錯。整體而言,我相信已算是香港數一數二好吃的ざるうどん了。

至於「陪跑」的天ぷら,紫菜虎蝦天婦羅 (HKD12) 粉漿帶不錯的紫菜香,質地卻柔軟如蛋糕(!),且內裡裹著既細小又沒啥味道的所謂「虎蝦」,表現屬水準以下。不過嘛,一客兩件只賣 HKD12,相信不應苛求了。

另一款是紫蘇雞柳天婦羅 (HKD10) ,算是炸得脆口不油膩紫蘇葉卻只見其形而吃不出其味,配以既嚡口又沒味的雞胸肉,又是得啖笑之作。賣 HKD10 一件我覺得是毫不抵吃,大家 order 前也請三思。

埋單不用 HKD70,就香港而言,這裡的うどん也值得一試,不過天ぷら就真的 don't bother 好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うどん処 今助

大角咀大角咀道 38 號新九龍廣場地下 001-003 及 005 號舖
----------------

吃過午餐,距離
「下場」還有差不多 3 小時,先找個地方悠閒的喝點東西如何?飲食網站「大角咀」區「咖啡茶室」只顯示了或 S、P 字頭的連鎖店、老麥、Euro Go Go 及 La Kaffa(還有一些九唔搭八的尋結果,例如 black n white,沒甚麼選擇的情況下,還是試試 La Kaffa 吧。

天時暑熱,還是喝凍飲好了。招牌浮冰咖啡 (Grande 份量 HKD33) 其實就是咖啡沙冰啦,喝起來不算幼滑,味道先甜後澀,質素跟 McCafe 的 Frappé 系列相若,i.e. 不太好喝。嗯,試過便算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2/5

La Kaffa

大角咀海泓道 1 號奧海城三期地下 G26 號舖
http://www.la-kaff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