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ne 2013

吃雞不離 M 兄弟?@ Mostaccioli Brothers

14-6-2013

不知怎的,數天前在西營盤吃過 Trattoria Caffe' Monteverdi 後,一直總是很想吃 casual 格式的意大利菜;是日再次在 lunch hour 獨自「出走」Soho,路經這家頗「隱世」的意大利餐廳第 N 次,還看見入口處「棟」著有 set lunch 供應的告示牌,落雨濕濕也不多猶豫了,又鑽進去看個究竟。

星期五約 1:20pm 獨自前來,主餐區早已滿座,幸而酒吧區也開放入座,整個 annex 只有我一個客人靜靜的坐在窗邊的 bar 檯實在舒適。

店員以 "the roast chicken is good" 介紹 set lunch 餐牌,就試試吧?反正是日不想吃意粉,燒雞還要是 Mostaccioli signature lunch 的菜式喎

麵包是 served on a board 的 ciabatta,吃起來是不熱的,質地卻甚是鬆軟,也有來自麵粉的香味,也不錯啊。Spicy tomato sauce 則極酸而不辣,像普通 tomato sugo 多一點啦?非我所好。

所以,我選擇配吃橄欖油及意大利黑醋,嘿嘿。 

餐湯是 minestrone,質地非常濃稠(cannellini 成份甚高矣!),喝起來非常的酸,蕃茄(罐頭?)、茄膏味濃重,橄欖油也好像下得太重手了一點。嗯,不太喜歡。

主角 Herb Roasted Chicken - 1/2 herb roasted chicken with fingerling potatoes and salad greens 賣相很不錯啊!肉是濕潤的,然而白肉部分難免較嚡,還是專心吃黑肉部分好了。吃起來不算鬆脆,還好不韌也絕非軟扒扒;調味方面倒是略為輕手,多下一點鹽及 rosemary 較好吃啊。另不得不提旁邊的 fingerling potatoes,體積、形狀如波子,吃起來既脆皮又香口,喜歡。

餐後的熱咖啡不澀也不酸,嗅起來香噴噴,喝下卻又不夠濃,質地也偏薄身,還是齋喝好了 — 再下糖下奶的話,恐怕無乜得剩吧?

埋單 HKD130,小試牛刀印象算是 OOKK 吧,然而會否專程再來吃 à la carte,我真的不知道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Mostaccioli Brothers
中環伊利近街 16 號地下及地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