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ne 2013

good news, bad news @ The News Room (feat. Espresso Alchemy)

26-5-2013

是日下課後的午餐目標本來是在 Pregio 附近重開的壹碗麵,奈何很大意的沒 check 店子的營業時間,來到門外才得悉它在星期日休息!轉戰附近的坐忘Yo Bago,兩者卻同樣擠得水洩不通,那唯有到
太古坊一帶再想辦法吧。記得有一間 The News Room,在 2012 年 2 月份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第一次光顧後印象甚佳,又來試試午餐如何?

星期日供應的是 weekend brunch,選吃 Steak & Eggs - USDA Nebraska entrecôte with potato rosti (HKD115) 卻原來是錯誤的決定,皆因 (1) entrecôte 原來是茶餐廳「薄牛扒」style,嚴重 overcooked 之餘更是嚴重 overseasoned,鹹得我不斷喝水;(2) scrambled eggs 蛋香是 ok 的,卻同樣嚴重 overcooked 至「一粒粒」的狀態,吃起來又粗又嚡,想起老麥「早晨全餐」內的所謂炒蛋啦?(3) Potato rosti 薯味是 ok 的,seasoning 卻又是太重手了一點。好吃與否,我想不用畫公仔畫出腸吧?


大蝗蟲的 Double Eggs Royale - with smoked salmon (HKD99) 其實就是 eggs Norwegian,賣相非常好啊。Half-boiled egg 是看得見的流心,煙三文魚味道細緻帶甜不過鹹,墊底的 English muffin 也鬆脆暖熱,配以焗過後呈金黃色、味道酸甜有致的 Hollandise sauce 一起吃,很不錯矣!跟 steak & eggs 比較,算得上天堂、地獄之別啊。

另分吃了一客 French fries (HKD38),跟上次吃到的同樣香脆不油膩,蘸以香濃幼滑的 garlic mayo 同吃,沒有投訴的空間。

埋單每人約 HKD140,不算貴,然而再來吃 brunch 的話,真的不要吃 steak & eggs 才好。


味道:2/5 (Steak & Eggs)/4/5 (Double Eggs Royale)
環境:4/5
服務:3.5/5

The News Room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33 號
http://www.thenewsroom.hk
----------------


吃過 brunch 後,大蝗蟲提議到 Espresso Alchemy 喝咖啡,我當然沒異議。
(攝於 2012 年 6 月)

上次來喝了 flat white,印象一般,加上近來喜歡 espresso macchiato 多於 caffè latte,是次試試 single shot 的 macchiato 吧。賣相不錯,喝起來卻有點稀薄,酸度也太高了一點,不是我杯啡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Espresso Alchemy

鰂魚涌太古坊海灣街 4-6 號地下 8 號舖
http://www.alchemycoffee.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