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anuary 2013

運氣,也算是碰到了 @ 碰碰麵撈麵專門店

15-1-2013

雖說南方人「食以米為先」,作為土生土長廣東藉香港人的我,某程度上卻是愛麵多於飯。早前看過蔡瀾先生的《未能食素》專欄介紹這裡的撈麵不錯後便一直心癢癢,是日終於「按捺不住」,下班後明屋企有飯開也不回去,反而特意搭另一輛巴士到旺角吃麵,嘿嘿。

早已鎖定想吃的麵款,見餐牌上還列出多款小吃,全部也只賣 10 幾 20 蚊,份量應該不會多到哪裡去吧?於是也點了兩款標有「碰碰麵推介」的試試看。

先來蟹籽醉蛋 (HKD15),酒味濃重卻帶苦澀味,是份量掌握得不好吧?蛋白沒甚麼特別,蛋黃則是我不喜歡的「全熟粉實型」;面頭除了「橙色一 pat」狀的飛魚籽,還有些白色的、甜甜爽爽的物質,帶點像是桂花酒的味道,是酒釀 x 水果 relish 嗎?整體而言,則是不太好吃的一味,不論閣下是否喜歡吃蛋之徒,也可以不試啦。

另一款小吃是爽脆生腸(芥末汁)(餐牌上寫著 HKD20,在我的單據上卻變了 HKD15 的「小食 A-」,不知是甚麼原因?),上檯時是溫吞的,吃起來沒異味是意料中事,質感則比預期更爽滑,本身其實是不錯的;醬汁卻非常失敗,碗底是稀釋了的豉油汁,「芥末汁」則竟是醤油配「唧唧裝」わさび有點哭笑不得的說

主食則當然是撈麵,是夜來了一客花菇蝦籽海蔘撈蝦籽生麵(HKD68;屬新張「試食價」)。甜甜的醬油份量剛好,而且均勻的「掛」到麵條之上;自家製作的麵條則比 capellini 還要幼,吃起來韌度十足,還吃到陣陣蝦籽的香味,好好吃!海蔘炆得頗入味,質感有點像豬皮,爽爽滑滑的,花菇則豐厚 meaty 又清香,兩者也好吃。其他配料還有鰹節、芽菜、蜜糖豆黑木耳及豆卜,除鰹節以外全屬清淡一類,既 unobtrusive 又能增添清新之感,也恰當。

隨麵附送的一碗湯,選了「先把大量新鮮蝦、蟹烘焗至乾身,再把兩者磨碎,加入湯底熬製 1 天而海鮮湯,雖然味道像廣式雲吞麵的蝦籽大地魚湯多一點,然而喝起來也鮮香暖胃,也不錯。

檯上另無料供應兩款 condiments,
怕辣的我沒膽挑戰辣菜甫,還是試乾蔥蝦米好了。舀了不少蝦米,吃起來先甜後辣且脆卜卜,伴麵、芽菜甚至生腸同吃,同樣惹味非常。也不要錯過啊!

麵條、配料、乾蔥蝦米樣樣好,最後嘛,那碟撈麵又是給我全數吃清,嘿嘿。

地方也乾淨企理。

埋單 HKD98,小吃未如理想,撈麵卻真的非常好吃,
值得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碰碰麵撈麵專門店

旺角洗衣街 14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