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November 2022

九月天高人浮躁 @ Lemna of the Alchemist 牧羊少年與他的浮萍

以往在 尖沙咀「上班」前在「辦公室」附近匆匆吃飯,十居其九也會選擇 文化中心 的 Deli & Wine 速戰速決,8、9 月快閃香港時卻發現 心集團旗下的它原來「皮爾修」,今時今日換成 牧羊少年 的升級版  終於不用硬食藍店了!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老老竇竇,這個舖位其實一早應拿來做 café 吧,不論地理位置及景觀也甚佳啊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攝於 2022 年 9 月初)

來過 5 次也只能逗留 45 分鐘左右,說趕不趕,但其實也只是剛好夠時間一人一客 pasta 及凍飲啦,絕不是可以「磨爛蓆」的慢活時光。Anyway,下圖是凍飲的 peach oolong 白桃烏龍茶 (HKD40),入口先是淡淡桃香,繼而是烏龍茶的甘味,甜味倒是零,也沒果肉、果汁成份,相信只是加了白桃 flavouring 的茶吧?如果你買過半島酒店 Boutique 的 lychee black tea 或是 Twinings 牌的 Buttermint 來喝的話,應該明白我想講乜的了。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凍飲的 osmanthus oolong 桂花烏龍茶 (HKD40) 淡淡甘香屬預料之內,但入口上冰、下室溫實在真教人失笑 — 小時候在舊式快餐店喝到的凍華田,10 次有 8 次正是這樣「冰火」效果耶,哈哈。
(攝於 2022 年 8 月底)

Cold brew (HKD48):沒深究它是哪款咖啡豆製作,總之喝下啡體薄身,口味也超 nutty,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了。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Dirty (HKD46) 上檯時幾乎已完全混和,看得我捏一把汗。入口則是溫吞的,牛奶不夠凍吧?唯有把它當成無冰 iced latte 吧,而這樣喝下也就沒差到哪裡去了 — 超級鴕鳥政策的說,呵呵。
(攝於 2022 年 9 月初)

Creamy black coffee (HKD42):以為是 nitro,喝下方知其實只是面頭打了泡沫的凍 Americano,不過口感多了一份綿滑,咖啡底口味也幾乾淨,還不錯啦。
(攝於 2022 年 9 月初)

Porcini & truffle risotto 牛肝菌奶油芝士松露意大利飯 (HKD138) 是大蝗蟲的主食。從不愛意大利飯的我舀了一匙來試,倒是 al dente 又幾足料,菇香蠻重的,印象不差。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Braised beef orecchiette in red wine sauce 紅酒燴牛肉貓耳朵粉 (HKD128) 叫過兩次,兩次水準幾乎一樣 — 貓耳朵粉煮得 al dente,牛肉也真的是下了紅酒、牛高湯、月桂葉 etc 慢燉出來的 bœuf bourguignon 應有的效果,醬汁甘濃、有深度,牛肉更是 fork-tender 又濕潤、鬆化,配上少量 Parmesan 芝士碎(註:是吧?還是 Grano Padano 來的?我只吃得出它不是 Pecorino Romano 而已),很香濃啊!其他配料方面,角切り的粟米仔增添清爽,像是杏鮑菇的細小粒粒則集 meaty、爽、Q 於一身,提供了口感上的 contrast,整體而言真不錯吃。不過嘛,其中一次吃貓耳朵粉時,它與 risotto 上菜「前後腳」實在相隔太遠了,落單後我呆坐了 25 分鐘它才上檯,到我終於得以開動時,大蝗蟲都差不多吃完他 15 分鐘前已上檯的 risotto,然後又到他 on99 看著我匆匆吃完… 唉。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9 月份第三次去已轉了餐牌兼加了價,貓耳朵粉換成 orecchiette with sea urchin & black caviar 海膽黑魚子醬蟹肉貓耳朵粉 (HKD188),不過食材配搭聽起來也蠻吸引吖,又試試吧。面頭那瓣海膽 briny 中帶鮮甜,份量也得體;貓耳朵粉吃下 al dente,「掛」著的橙黃色醬汁倒是 creamy 得來帶甜味,是下了 butternut squash 嗎?還有蟹肉,雖已與醬汁混為一體,但份量不少的關係,也就仍吃到其鮮香滋味了。嗯,比預期好吃啊。
(攝於 2022 年 9 月初)

Linguine with mentaiko, shrimp &  tarragon in cream sauce 明太子奶油龍蒿大蝦扁意粉 (HKD158):扁意粉煮得 OK,可惜醬汁只是少少少辣的粉紅色忌廉,完全沒明太子應有的鹹鮮 umami,且由始至終也嚐不到 tarragon 的香,還要愈吃愈覺杰撻撻,太黏口喇喂!大蝦也吃下爽脆但無味,就連面頭桜えび也無助增添多少甘香,唉。加加埋埋,只能說這是 A+ for presentation 的一味吧。
(攝於 2022 年 8 月底)

Linguine with spicy Italy Nduja-tomato sauce 獨子蒜蕃茄蓉意大利辣肉腸醬扁意粉 (HKD148):醬汁味道就是 alla vodka 般的風格,然而夠辣之餘蕃茄茸也較預期鮮甜,而不是單靠茄膏那種酸嗆;配以 salame picante 增添鹹香,好吃。
(攝於 2022 年 9 月初)

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約 HKD239,只吃過意粉的印象是不太 impressed,但也絕對「入門」版的牧羊少年做得較人在天星碼頭一帶不趕時間的話,也是不錯的 light dinner 選擇。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5

Lemna of the Alchemist 牧羊少年與他的浮萍
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0 號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