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11

滋味旅行 @ Entourage

Brivo 一役實在洩氣,卻使我更懷念早前吃過附近另一間餐廳的 3-course set lunch (HKD138),在飲食網站的分享我倒是給了滿分的。

麵包:是小型 baguette,邊位脆口,卻帶少少硬,中間則夠軟熟,不熱,吃下卻滿有麵粉香,也蠻好吃;牛油偏硬(總不明白為何餐廳不把牛油 soften 了才奉客?),卻奶香強勁,也算不錯。

Starter 點了 marinated sardines with potato salad:呈雪糕球狀的薯仔沙律放中間,再以漬 sardine fillets 圍邊,presentation 很精緻,未吃先留下好印象。Sardine fillets 鹹度比預期中低一點,吃起來微酸,味道濃鮮(其實亦可形容為「少少腥」,視乎你是否喜歡沙甸魚吧),也有 olive oil 的香氣,配上質地較粗糙,但薯味香又帶點洋蔥香味的 potato salad 同吃,開胃又惹味,很好吃!


朋友的 starter 點了 goat cheese salad with honey:goat cheese 賣相不及澳門 Antonio 的金黃,食落也沒有 Antonio 的鹹,羊味卻很濃,質地軟滑,配上甜甜的蜜糖汁及墊底的脆卜卜多士,比 Antonio 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好吃!沙律菜夠新鮮,拌以酸香的 vinaigrette,也不錯。


主菜點了 duck leg confit:曾吃過無汁的「鹹」及「乾身」一類的 duck confit,這裡的就有酸而不嗆的 tomato-based 醬汁,然而淋上醬汁後,皮仍然薄脆,鴨肉則鬆化軟腍又多汁,很好吃!旁邊的 mashed potatoes 質感細滑如 purée,薯味香,也帶點牛油及奶味,吃起來卻不飽膩,很喜歡。Veggies 有西蘭花、紅蘿蔔 etc,味道普通,清清味蕾還不錯。


朋友點了 Angus striploin:吩咐了 medium rare,切開的確 medium rare,還有血水滲出。吃下不算軟腍,但質地鬆化,肉味香,也帶點炭烤味,好吃。


Dessert 點了 floating island:蛋白打得輕巧,上面灑上杏仁片增添 nut 氣及脆卜卜,吃起來是「一陣風」,不太甜,配上充滿 vanilla seeds 及甜而不膩的 vanilla caramel sauce,最後當然輕易清碟!



朋友作為「朱古力魔」,當然點了 dark chocolate mousse,吃起來充滿既香濃又夠 "dark" 的朱古力味,不太甜,質地也軟滑,也好吃。




不知是否上述食物吃得太稱心,餐後罕有點的 English tea 也好像特別清甘純的,哈哈!


環境清靜舒服,店員亦友善得很,配套亦好。


埋單每人約 HKD152,很久沒吃過由頭滿意到尾的一頓午餐了,值得一試。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Entourage
中環伊利近街 1-5 號
http://www.entourag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