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September 2012

一試便知「竜」定「虫」@ ラーメン 龍也

31-8-2012

是日午間很想「出走」到老遠的地方,還未夠 12 時,已一直想著要去威非路道吃鹽酥雞鍋燒麵!在公司樓下等待 18 號或 968 號巴士的來臨,卻又誤上了總站為「摩頓臺」的 969 號,那就索性將錯就錯,午餐到大坑吃好了。這家龍也是我頗有興趣一試的ラーメン店,來到更赫見店內只有一檯食客,也沒有不進去的理由吧。


舞心豚王APM 麺屋武蔵秀拉麵一樣,湯底分「黑」、「白」、「紅」三種,這裡還多了「金」及「火」,不過當然又是以香港常見的、無厘新意的豚骨スープ為基礎


餐牌介紹黒龍 (HKD85) 為「黑芝麻醬油豬骨湯底」 ,喝起來不太黏或太杰,作為豚骨湯底,「普通」濃度卻不夠濃,然而又喝不到黑芝麻的味道;面頭那些黑漆漆的物質是「醬油」吧?看起來像黑蒜油多一點,將之拌勻,卻又沒有為湯底增添多少的香味。我不知道這算是甚麼「風」(和歌山?京都?九州?)的ラーメン,只能說,我吃得 R 爆了頭。



麵條選了「較硬」,吃起來爽韌有彈性,卻愈吃愈覺鹼水味!還是多下一點辛子高菜「遮掩」一下好了。

薄切的叉焼則又瘦又硬柴;還好,肉味是有的


另加的味付玉子 (HKD10) 浸得非常入味,蛋白也甚軟滑,只是蛋黃偏熟了一點點,可以更好。


ラーメン份量甚大,質素卻很一般,我當然就是既吃不完,也不吃完。


噢,忘了提及汽水是送的,下圖的是 Coke Zero

埋單 HKD95,不算便宜,印象比慘烈的 APM 麺屋武蔵好一點,整體感覺卻只是每況愈下的幸亭的質素,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ラーメン 龍也 (Ramen Tatsuya)

大坑京街 16 號地下 C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大坑龍也拉麵-Ramen-Tatsuya-ラーメン龍也/3321082401354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