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13

靈魂出竅 @ 富士山 55

14-12-2012

自一眾靠得住的食友陸續開始經營自己的網誌,加上各式各樣的 social media 的興起,從前天天瀏覽飲食網站的我,也不知多久沒「跟著食評去覓食」了。最近看到這家新開的ラーメン店在那甚麼「排行榜」上出現了近 3 星期,好奇心驅使下,又來試試看。


平日約 12:30pm(難得是日放假一天!)獨自前來,也是剛好「攝」到搭檯的座位(比我遲 5 分鐘到達的兩個女生已經要等位了),人気比預期更旺盛啊。


繼續只想吃「不只是豚骨」的つけ麺,日藉店員卻說「季節おすすみ」是 "nothing",沒其他選擇下,只好來一客香りエビつけ麺 (HKD88),再追加一隻半熟たまご (HKD10) 

賣相也算是對辦吧。

半熟たまご是味玉,浸得非常入味,火喉也不錯,「啫喱」狀的蛋黃吃起來既香甜又軟糯,味道不錯啊!只是蛋白邊位也切得太「岩岩巉巉」了吧,賣相樣衰不少喎。


下了不少椰菜的つけ汁(咦?氣泡那麼多?)是魚介豚骨風,鰹魚及豚骨湯的味道做得平衡,也帶一點點酸味,雖然不大吃到桜海老的香味,整體味道卻也算不錯;稀薄的質地卻是敗筆,像スープ多於麵汁,根本「掛」不了麵耶!作為つけ麺的靈魂,也太遜色了吧。

圓形的薄切叉焼
豚バラ肉,瘦肉部分甚有肉味,質感也鬆化不硬柴,肥脂部分則香滑豐腴,算是為つけ麺挽回一點點面子。

可惜,麵條卻是丟臉之作,點了「較硬」,麵條卻是還未煮散的黏作一團,太黐纏了吧。

咬下,
中間更仍是「麵粉」的形態,你看那白如雪的中心部分!

放下 HKD98,
吃了一客つけ不成又未煮熟的つけ麺,只能說,沒有興趣再來。

或許是日沒 order 的甚麼「芝士粥飯」才是他們的店自慢吧?咦?那你還賣ラーメン「托」麼?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2/5

富士山 55  (Fujiyama Go*Go)

尖東麼地道 75 號南洋中心地下 7-8 號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