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anuary 2013

回家 @ 瀛鍋

13-1-2013

不常打邊爐,外出打邊爐的次數更是一年不到 5 次,是晚卻罕有的由家父、家母提議試試這家從沒光顧過的火鍋店。喜歡作新嘗試的我,當然沒有異議。

除了提供一人一碟的火鍋用醬油,店員還捧出一大盆「九宮格」般的配料及醬汁,包括芝麻醤、沙爹醬、辣椒、炸蒜粒等等等等。我倒不喜歡搞咁多嘢,添了少量ごま油及生蒜茸便「收工」了。

我喜歡吃到新鮮食材的原味,打邊爐自然只選最 unobstrusive 的一款湯底,是日也完全沒理會向我們力 sell 花膠濃雞湯底的店員,點了紹菜豆腐清湯鍋。剛滾起的時候舀一湯匙來喝,味道清淡其實是意料之內,毫無 MSG 的痕跡卻是值得一讚 — 那就吃得放心了!

吃港式火鍋,牛肉總是「一碟都不能少」,我們 3 條友,也來了一碟中 size 的手切肥牛牛肉顏色嫣紅鮮明,看起來 marbling 也不錯,吃起來肉味雖不怎麼香濃,卻是非常軟熟(當然也要配合灼熟它的時間啦),油香充足卻毫不膩口,好吃。

不知怎的,是日很想吃桂花蚌,可惜這裡供應的爽口有餘,鮮甜味卻不足,丁點兒失望的說。

從不太喜歡脆肉鯇魚總覺得它只標榜「脆肉」而欠鮮甜味。是日的也沒令我改觀,不過又真係非常脆口的;賣相平庸的自家手打蝦滑就很不錯,吃起來鮮香彈口,值得試試。

對 promotion 中的廣島蠔沒多大期望,質素原來不錯略灼熟後軟滑鮮甜,一客 8 隻只賣 HKD68,good value 啊。

其他材料還有炸響鈴竹串蝦(i.e. 以「竹」籤「串」起來烚的鮮「蝦」)、鮮腐竹皇帝菜,算是中規中矩吧地方則是舒適企理又乾淨,印象良好。

埋單每人不用 HKD300,考慮到今時今日長期高企的物價,我覺得已不算太貴啦。雖然九龍城的火鍋店比比皆是,且 generally 食材的質素也屬不錯,然而想找個好坐一點的地方的話,這裡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瀛鍋 (EI Restaurant)
九龍城福佬村道 82-84 號福成閣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