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panis mediocris @ Belgica

12-1-2013

星期六往新居檢查裝修進度,也順便吃個晚飯才回家。步行至西環尾段一帶,到 Piccolo 隔鄰的 Bistro du Vin 當然又是 walk-in 失敗,走著走著,卻看到詩餅坊對面開了這家有 moules-frites 吃的小餐館。又試試如何?也順便跟旅行時吃過的 moules(如倫敦的 Wright Brothers SohoBrasserie Blanc)及喝過的啤酒比較一下 — 若奄尖腥悶的我們經歷 The Anchor 後,在這裡仍會吃得滿意,相信已 said something about 這裡的食物質素吧?哈哈。

新店地方非常狹小,酒吧 4、5 個位,dining tables 共容納約 8 人,還好感覺不算焗促,同場食客也不是大呼小叫的「X 男」/「X 女」,也算坐得舒適

餐牌是 iPad,客人還
可用它直接點菜,是好玩環保的安排。

吃 moules-frites 總會 order 埋啤酒,這裡的 draught 卻只有較大路的 Leffe Blonde,我們也就請店員(還是店主?)推薦一款 bottled 的大蝗蟲選了店員口中「配青口不錯」的 La Trappe Tripel這款 golden ale 喝起來非常的 fizzy,味道不太 hoppy,個性不強,卻也是易入口的一款。大蝗蟲表示不喜歡,我倒覺得是中規中矩的。

不知我的樣子是太「溫馴」還是太「大鄉里」,店員給我介紹啤酒的開場白竟是「女士可能未必太接受啤酒」,「所以」給我推薦了一瓶 Lindemans Pêche似乎把我斷定為完全不碰啤酒的女生?然而,既然他說跟青口也頗為配合,也儘管一試吧。喝起來毫不 hoppy 之餘,也沒有半點來自 malt 的香味,反而超級 syrupy,何啤酒之有?根本就是 sparkling peach juice 的味道耶!可能完全不喝啤酒小朋友或女士(家母便是一例)真的會喜歡這種味道,偏偏是粗枝大葉的麻甩友,恕我不懂欣賞了。

所謂的啤酒不對口味,那食物又如何?Starter 選了 classic croquettes,外皮炸得熱辣鬆脆,吃起來也不油不膩,手勢不錯。Croquettes 薯茸成份不算高,一客 6 件分為 ham 及 shrimp 兩款餡料,前者的味道較為香濃突出,後者的蝦肉碎份量也不少,蘸 mustard mayo 同吃,竟還有中式「沙律明蝦角」的影子,哈哈哈。

1/2 kg moules-frites,青口
是最大路的 marinière 煮法火喉是 ok 的,青口卻是「奀挑鬼命」(不是嗎?現在是青口的季節來呀!),還愈吃愈吐出碎殼及/或沙粒,實在惱人。不要說跟 Frites 比較,這一客 moules marinière 比「非青口季節」時在西營盤那家 One Stop 吃到的還更遜色,絕對是失望到極點。

Moules 不行,薯條也好不到哪裡去,雖然老老實實的以薯仔製作,薯仔本身還帶不輕的甜味,然而也炸得太 soggy 了吧?配以旁邊那沒甚麼味道的 mayo,吃起來實在不怎樣

另點了一客 waffle甜品,由於是 made to order 的關係,故要等近 20 分鐘才有得吃,然而新鮮要緊嘛,等一下絕對沒所謂。配料是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糖漿及 whipped cream,份量不少的士多啤梨算是甜美syrup 味道不人工,可惜主角 waffle 卻是先脆後硬,吃起來也毫無蛋香,掃興。

埋單每人約 HKD230,
服務是不錯的,食物卻實在不怎麼樣,沒有興趣再來。
味道:2.5/5
環境:2.5/5
服務:3.5/5

Belgica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 25-33 號地下 B2 號鋪
http://www.belgic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