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12

只此一次?@ One Stop Ristorante & Bar (feat. 源記甜品專家)

25-8-2012

大學畢業後已不再是西營盤活躍份子,至於為何得知這家小店的存在,也記不起了,好像是因為看了食友彭彭的網誌

Bread basket,奉上微溫的軟法包,質地則頗軟熟,邊位也不韌,只是吃起來沒甚麼味道

配套方面,牛油是 Ferrarani 品牌,帶微微的芝士味甚是討好,卻是 fresh from the fridge 的又硬又冰冷!不要說把它「塗」到麵包之上,就連以金屬牛油刀把它切開也並非易事,也太不細心吧?香草蕃茄 salsa 味道則很酸、很茄膏,是百分百口味,不喜歡。

這裡的 set lunch 大多屬 HKD100 以下,食物卻全不吸引,我們也索性放棄「平平哋吃一頓簡單午餐」的心態,全數 à la carte 好了。Italian onion soup 不如 Le Mieux 的清澈淺白,喝起來卻也非常清甜,like!帶 charred 味的 croutons 倒不是我杯茶,那焦燶而不香的味道,甚至有點 destructive 的說。


白酒忌廉汁煮青口新鮮度不錯,然而現在始終不是吃青口的季節,藍青口肉偏瘦也是在所難免吧。忌廉汁調得甚幼滑,卻帶不輕的酸味,感覺總是欠了一點。嗯,相信店方不會用變壞了的忌廉啦?不是錯下 sour cream 吧?

主食點了 linguine with seafood in lobster cream sauce意粉煮得甚 al dente,每一條也「掛」上濃重 lobster bisque 味道的醬汁,初期還可以的,吃著吃著卻又偏乾,印象也就愈趨負面。海鮮配料當中,最失色的是青口,青口肉竟如薄殼肉般細小,接近 non-existent!帶子則非常的嚡口;蝦肉則好一點,雖然毫無味道,然而至少是爽脆的啦。

與 seafood linguine 比較,想不到大蝗蟲的 linguine alla carbonara 更乾pancetta 瘦肉部分甚為鹹香,卻毫無煎過的痕跡,肥脂吃起來油膩而不香,掃興。喂,好浪費啫,pancetta 吃得出是質素不錯的貨色啊

下圖所見,我吃不完份量龐大的 seafood linguine,大蝗蟲則選擇不吃完份量更龐大的 linguine carbonara。

大蝗蟲另點了以 French press 製作、上檯的 house coffee,我沒有試,但據報齋喝是非常的酸,下糖、奶再喝,則偏淡薄。

吃得七七八八,manager(還是店主?)說留意到大蝗蟲的 carbonara 及咖啡吃、喝剩非常的多,走過來問我們對食物的意見我們也就如實跟他說出問題所在;店方最後竟主動 waive 了 carbonara 及咖啡的收費(!),故埋單每人只需約 HKD170。是日其實吃得不滿意,然而 manager 說 9 月將會更換全新的廚房班底,著我們回來試試云云 — 那麼,應再給它一個機會吧?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4/5

One Stop Ristorante & Bar

西營盤高街 52 號地
-------------

吃過不大好吃的午餐,在 Pata Negra House 買過作客 L 氏家庭的「加餸」物資,吃個甜品如何?也就來到老店源記清熱、滋潤一下。是日不想吃蛋,只吃了桑寄生蓮子茶 (HKD22),蓮子是一貫的鬆化,桑寄生茶是一貫的清澈及甜而不膩,繼續是神級的演繹!

大蝗蟲的桑寄生蛋茶 (HKD22) 亦然,你看那入味至極的雞蛋!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3.5/5


源記甜品專家
西營盤正街 32 號地

2 comments:

  1. 以前住在源記一街之隔,想念他們的雞蛋糕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