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anuary 2013

迷離但卻極刺激 @ raIRONmen

20-1-2013

早前得悉一直想試的水療泰國餐廳 Sawasdelight 突然結業,原址由同一集團開設的ラーメン処 raIRONmen 取締的消息,即時的反應是「又是拉麵,有無搞錯?」— 吃過從前 MIST,也吃過希慎廣場的 rasupermen,對兩者的印象同樣是好壞參半,現在竟又多一家?不厭的嗎?後來看過各方食友參加試食後分享的圖片,方知這裡的各款 "Innovation Twist" ラーメン湯底才是主打,看起來頗有意思,又抓了大蝗蟲一起來吃個究竟。

為 fusion ラーメン而來,本來也不算 order 飲品,餐廳經理(整間店只有她是黑 suit 打扮,是餐廳經理吧?)卻介紹這裡有一款「熱的蘋果汁」,又來一杯 Fuji Apple Juice (Hot) - Fuji apple, ginger and lemongrass(忘了是 HKD46 還是 HKD48 一客…)試試。富士蘋果汁以肉桂、薑及香茅煮熱,說穿了,其實就是 non-alcoholic 的 mulled cider 啦。嗅起來滿有肉桂的香味,喝起來則酸中帶甜及微微辛辣味;以竹籤「串」著的是煮過的富士蘋果,吃起來也不會太酸,整體而言味道不錯。旁邊另供應蜜糖肉桂皮前者香甜純正,後者沒有碰了。

早已鎖定 Caesar salad soup (HKD120),是日也固然坐言起行啦,哈哈。湯底是 "rich pork, chicken broth - romaine lettuce purée",質感濃稠而不膩,喝起來雖像 cream of spinach 多一點(湯內還有不少菠菜葉增強菠菜感」!),感覺也很「草」,味道卻是非常不錯。"Umami foam" 是芝士味泡沫,輕如無物卻仍散發陣陣芝士香味,有趣。Croutons 則以炸雞皮代替,做得薄脆香口,也創意十足,喜歡啊!"Cured Okinawa pork belly" 是 5 小片薄切豚バラ肉,吃起來也鬆化有肉味,不錯。屬「22 號」的幼身麵條則較失色,吃起來沒預期的爽韌,反而屬「軟熟」一類,可惜跟湯底不算匹配。

喜歡吃蛋的
我們也如常加了一人一隻雞蛋 (HKD20)。味玉浸得非常入味,吃起來又香又甜之餘還帶點酒香,蛋黃雖然邊位微微過熟,絕大部分卻軟滑濕潤的啫喱狀,超級好吃耶!

也試了一點點大蝗蟲的 Beef consommé with Kagoshima A5 Wagyu beef (HKD380),"rich clear beef consommé broth" 果然是老老實實的 beef consommé,賣相清澈見底,牛味則濃醇香甜,出色!鹿児島和牛燒至 medium rare,吃起來油香比肉味濃,質感則是預期的軟嫩,佐以少量葱、蒜蓉,又是出色。麵條方面,脆麵是香脆不油的,浸在湯內的沒試,然而據報也是偏向軟熟整體而言,吃得出是「多功夫」及「靚料」的一味,賣 HKD380 一客絕不便宜,但我覺得物有所值啊。

埋單每人約 HKD325,不便宜,卻吃得非常滿意。
會再來下次吃 "lobster bisque with Boston lobster" 或 "Alaska king crab with Hokkaido sweet corn" 拉麵,嘿嘿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raIRONmen

銅鑼灣新會道 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raironme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