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pril 2013

南柯一夢 @ 南亭

27-3-2013

又是下班後跑到太古城上課的一天,不過是日還有大蝗蟲同行,晚餐也就不用食自己了。時近 9:00pm,不想吃太多澱粉質了,到居酒屋吃串焼、喝啤酒如何?選址這裡,因為一直沒吃過,A 又說過這裡的食物不錯。


雖說近一、兩年來已光顧過不知多少間焼鳥処、居酒屋,我們來來去去卻也只是吃相同款式的焼物,希望不會悶死大家吧。


隠泉嵐川從前的磯燒一樣,這裡的歡迎小吃是蔬菜併盤。各式蔬菜也乾爽脆口,其中以西芹最得我心,「青」味不重,咬下還滲出天然清甜的菜汁,即使空口吃也不錯啊!味噌則比預期少一點甜、多一份鹹香,還好像帶點酒味,是自家調製的吧?

是日想喝啤酒多於 sake,一人來一 pint Asahi 如何?啤酒「頭」有點鬆散,但以冰凍啤酒杯盛載,喝起來也是冰凍的,且甘甜順喉,暢快,也收貨。

雞泡魚乾,味道沒問題,卻非我所好,燒得太濕了。還是留待大蝗蟲清掉吧。


燒粟米頗乾身,吃下則絕對有理由相信它是北海道貨色,因為非常香甜,是一般用來煲湯的「甜粟米」模仿不了的味道啊!店方還給它掃上 salted 牛油同燒,多一份香味,甜味也更突出,好吃。


牛舌 seasoning 份量適宜,吃起來也豐潤香濃,質地卻有點韌,有點掃興。


幸而追加的一客非常爽口,好吃多了。


芝士雞翼做得皮脆肉嫩,內裡卻只吃到「餃子」餡,沒甚麼芝士味啊。



南蠻燒牛肉,其實是掃上味噌醬油同燒的牛柳(?),medium rare 的賣相是吸引的,質感卻鬆軟滑溜得有點假。喂,不是下了化學品那麼浪費吧?牛肉貨色不像是劣質到咁的啊!

塩焼的豬頸肉
肥脂比例不低,吃起來卻爽腴不肥膩,配以乾爽香口的燒大葱,好吃。

雞肉大蔥,賣相竟與上述
豬頸肉達 90% 相似,不過這客的大蔥既香口又爽嫩,吃起來非常的甜,比豬頸肉那些出色多了;雞腿肉卻燒得過火,失色。

燒雞肝
略嫌燒得偏熟了一點,質地有點粉口,且タレ份量適宜卻沒燒入味,還是和居和居的同類出品好。

芝士雞翼以外也點了一客只有一隻的鵝肝雞翼是鴨肝吧?),雞翼本身是皮脆肉嫩,可惜內餡沒多大 foie gras 應有的豐腴味道,油份卻又極重,質素屬「非常浪費 quota」的級數。

還有燒日本蕃薯,表面燒至「brûlée 化」,吃起來粉軟香甜,好吃。

甜品是無料
奉送的,豆腐雪糕清香不太甜,荔枝味雪米糍則沒有吃。

埋單每人約 HKD410,整體而言是好吃的,可惜等待食物上檯的時間實在長到離晒譜(我們吃過雞泡魚乾及粟米後,其他焼物竟在超過半小時後才陸續出現!),即使店方主動請我們吃甜品作「補償」,我們也應該不會再來啦。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南亭 (Nan Tei)

銅鑼灣耀華街 38 號 Bigfoot Centre 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