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y 2013

從天降的和平,尚未來 @ 和平小飯店

28-4-2013

在 Blogger Dashboard 上看到各方食友參與試食活動後的「洗版式」分享,對這家有住家菜供應的新店頗有興趣,是日剛好要在港島東區找地方吃一頓遲來的午餐,以普通人身份自己俾錢如何?

午市套餐以碟頭飯為主,還是集中研究 à la carte 餐牌好了 — 專程到來,碟頭飯未免太頹了吧?

這裡的燒味選擇不少,也宣傳得很「衡」的樣子,先來一客叉燒併燒腩仔 (HKD88) 小試吧。叉燒脢頭肉為主,賣相是對辦的,吃起來卻是腍、太甜,完全吃不到肉味,肥脂比例也太高,不喜歡。燒腩仔又名「骰仔脆皮燒腩仔」,皮是脆卜卜的,肉也甚軟熟多汁,吃著吃著卻又超級油膩,又是肥脂比例太高。惱人啊

從黑板上的「廚師推介」清單看中了籠仔荷香蒜蓉蒸蝦(糯米飯底 (HKD98),店員們又說 2 人吃份量剛好,澱粉質就 order 這個吧。開邊蝦肉質算是結實,吃起來則完全沒味,甜汁也全流到糯米飯裡去吧?至於糯米飯,面頭的質地軟熟卻又不失咬口,吃起來鮮甜清香,吃著吃著,籠底的飯原來卻是又濕又油膩,配以油浸(!)蒜蓉同吃,也實在愈吃愈沒心情…

還有無料奉送的兩碗例湯喝起來像是紅蘿蔔煲豬骨,感覺不甚「老火」,卻也清淡沒 MSG,也算是收貨-able 吧。

埋單每人 HKD93,小試牛刀印象只屬 OOKK,算是可以一試吧,但我應該不會再專程來吃嚕。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和平小飯店 (Heping Restaurant)
北角堡壘街 6-8 地下 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heping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