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13

我們的自家出品 -- 馬鈴薯燉肉

和風牛肉牛肉豆腐後,最近在週末也試做了另一味以牛肉為本的日式家常菜 — 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是也。

參考食譜繼續是《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另外也可看看大人気の漫画作品《深夜食堂》系列的《深夜食堂の勝手口》,也有 cover 的。


牛肉,我們用了美國肥牛片(購自惠康 superstore)及加拿大安格斯牛胸切片(購自 Apita),總份量約 200g


配角則用了半個洋蔥、一條有機甘筍、3 隻紐西蘭 new potatoes 及一盒「原田食品」的有機生芋糸こんにゃく


調味料嘛,若不是味醂醤油料理酒的話,還可以是甚麼?哈哈。


先燒滾少量食油(註:我們下了約 1/2 湯匙)把洋蔥、薯仔、紅蘿蔔及牛肉以中火略炒。



繼而放入生芋糸、200cc 清水味醂醤油料理酒及砂糖各 1 湯匙,轉大火煮沸;期間不必冚蓋,好讓料理酒把牛肉的肉腥揮發掉。



牛肉煮至變棕色後,撈出牛肉滲出的血塊油份。


接著放入 0.5 湯匙砂糖  1.25 湯匙(er… 我猜「0.25 湯匙」大概就是「0.75 茶匙」的份量吧?醤油,並冚上鍋蓋轉小火烹煮,直至湯汁只剩一半的份量(我們大概用了 15 分鐘);最後再以大火滾煮 0.5 至 1 分鐘左右。


完成!或許是牛肉下得較多的關係,吃起來我覺得調味略淡了一點,整體卻仍屬健康美味,難度更只是「小學雞」程度的級數,一定會再做來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