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May 2013

李錦記にんにく入りチリソース @ 毘沙門零

23-5-2013

甚少(某程度上也是「盡量避免」)在工作天晚上在外面吃飯(OT 外賣飯盒或 10:00pm 後的宵夜除外!,是日卻因為忽然想吃「日式麵食」不外出不行,哈哈。想吃「九龍區」的、「不是豚骨スープ」的、且「在香港只有一間店ラーメン,沒甚麼頭緒的情況下,最後跑了去恒豐中心的ラーメン food court 碰運氣。那裡有 5、6 家ラーメン処供選擇,梗有一間不是賣豚骨ラーメン的吧?


較早前吃過主打つけ麺的常勝軒,是次則選了據說是來自北海道的毘沙門零,因為它供應札幌の味噌ラーメン旭川醤油ラーメン函館の塩ラーメン,偏偏就是欠了是日不想吃的豚骨スープ,哈哈


在 counter 落單後,店方會奉上 restaurant pager 供食客等吃,待它嗶嗶作響便可回到 counter 領取食物。


選了札幌味噌的一款 (HKD68),先不談好吃與否,HKD68 一碗的定價算是便宜。

先談麵條,吃起來沒鹼水味是值得一讚的,質感卻是嚴重 undercooked,也太韌口了吧?不喜歡。


叉焼是只有一千零一片的豚バラ肉,瘦肉部分甚有來自醤油的鹹香,卻不算鬆化,肥脂則竟是 rubbery 的質地,吃起來也沒預期的甘香,整體而言絕對是水準以下,還是不浪費 quota 吃完此品了。


至於主角味噌湯底,質地稠稠厚厚,喝起來卻以單向的鹹味為主導,味噌的味道不算濃郁,與中環「札幌」那鹹到 hi hi 的味噌湯底比較,算是 marginally 好一點吧;上圖右邊的紅色醬料則是百份百「李錦記蒜蓉辣椒醬」的味道(!),感覺怪怪的,然而將之拌勻 neither here not there 的湯底及麵條同吃,也算是增添了蒜香及「惹味度」吧

追加的半熟蛋 (HKD10) 不是「味玉」,蛋黃也偏熟了一點,還好蛋香是 ok 的,算是「執返身彩」。

放下 HKD78 離開,結論竟跟上次一模一樣 — 再來 Ramen Champion 的話,看來真的應該吃回豚骨ラーメン?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毘沙門零 (Hokkaido Bishamon Zero)
佐敦彌敦道 222 號恒豐中心地庫 Ramen Champion 2 號舖
Ramen Champion @ http://www.ramenchampio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