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Koh 港之泰 @ Koh Thai

30-4-2013

勞動節假期前夕,比平日更不想勞動,終於熬至屬於自己的 lunch hour當然又是獨自「出走」吃安樂茶飯的時候。由於是日完全不想見人,為了杜絕在 Soho 吃飯仍會碰見「半生熟」人士的可能性坐巴士到堅道下車後,也就有咁高行咁高,走著走著,最後選了這家環境看似不錯的泰菜館試試

Set lunch 選擇不少,就連 starters 也多達 6 款,看得我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患上了「選擇困難症」呢。

前菜選了 Nuer Yang Kee Mau - grilled tenderloin beef served in a delicious tangy Thai herb dip,燒牛肉肉汁不多,吃起來倒是軟熟無比,肉味香濃;蘸以 herb dip 同吃,則先多一份鹹的濃味,繼而慢慢滲出辣味,好吃啊!我覺得蘸汁吃比較惹味,若你是丁點酸、鹹、辣味也受不了的話,其實也不是問題,空口吃也很不錯的

主食選了 Guay Tiew Garee Kung - flat rice noodles in mild yellow curry soup with prawns。鮮黃色的黃咖喱湯底是預期內的味道,i.e. 甜而不辣,椰味也甚重,質地卻濃稠如醬汁,與其說它是 "curry soup",不如把它喚作 "pool of thick curry sauce" 還更貼切啊。沒完全去殼的蝦則爽而無味,可以忘掉。

"Flat rice noodles" 是偏厚身的闊河粉,沒出現一夾即斷的情況(那麼厚身,也難怪吧?),然而吃起來不滑,也不算掛汁,不懂欣賞了。

所以,吃不完。

餐飲選了 iced lemongrass tea夠冷,不太甜,還真的有一支香茅在內,喝起來也就滿有濃郁的香茅味,喜歡。

埋單 HKD108,印象不錯(小試牛刀食物質素好像 Tangerine 差不多?),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Koh Thai

中環半山些利街 38 號 Soho 38 地舖
http://www.kohtha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