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3

le Mai français sur la terrasse @ La Terrasse

28-5-2013

一直有興趣試試這家 bistro Français 連搭車也路經無數次,卻到今時今日才第一次光顧,還要只是工作天的「出走」午餐,作為已遊走中上環及半山區 7、8 年「網誌人」,也真夠失敗,哈哈

Set lunch 只在平日供應,是日冒著「吃太飽」的風險點了 3 courses (HKD158),因為不論 starter、main course 或 dessert,每一欄下也有我想吃的東西啊,嘻嘻。

Bread basket 是迷你小法包在 La Marmite 便吃過一模一樣的麵包來貨吧?),質地外脆內 chewy,拿起來熱力更屬「燙手」的級別,正好用來溶掉旁邊另上的冰冷牛油,哈哈。

極愛吃露筍的我,頭盤自然選來 green asparagus with Béchamel sauce露筍賣相翠綠,吃起來也脆口不老,Béchamel sauce 的芝士成份甚高,吃起來奶香濃郁,有微微酸味,也帶微微的甜,質地卻比預期更杰身、lumpy,頗有港式「白汁芝士」的影子啦?旁邊的 mesclun salad 則麻麻哋,主要因為嗅起來甚有酒香的 vinaigrette 調得偏酸,多下一點橄欖油應該較好吃

主食 pan-fried cod fillet Virgin sauce,魚柳做得頗滑溜,味道則是預期的清淡;酸味極重的 sauce vierge 跟淡味魚肉頗匹配,可惜下了我不喜歡的 capers 啦。旁邊的 saffron rice 反而更出色,軟硬適中之餘還有撲鼻而來的番紅花清香,a nice surprise 也。

甜品 crème brûlée面層的焦糖薄脆不硬下面那滿佈呍呢嗱籽的 custard 也滑溜甜,好好吃!很久沒吃過如此高水準的 crème brûlée 了,這裡的值得一試啊。

餐後還有熱咖啡,是香濃的,齋喝卻偏苦澀了一點,還是下糖、下奶吧。

食物不錯,
服務也友善好客,店主(?)見我以 "no thanks, I'm good" 回應他 "would you like a glass of wine?" 的提問,裝作猶豫一會後,說 "two glasses of wine?",把我笑翻了。

埋單約 HKD175,中環區的 set lunch 而言真的很抵吃,有興趣來吃 à la carte 晚餐呢。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La Terrasse
中環奧卑利街 19 號地舖
http://www.laterrasse-soh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