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ne 2013

蘋果的衰落 @ Applegreen

2-6-2013

香港夏天看到藍天白雲」的景緻,代價固然就是「熱到 hi hi」;人在銅鑼灣,懷著「想吃西餐」的念頭找地方吃飯,天時暑熱卻又沒啥胃口,到「蘋果綠」吃一頓輕盈午餐如何?
(攝於 2013 年 3 月)

與平日 lunch hour 連一條友也要等位的繁忙景緻比較(3 月中旬來吃明太子意粉那天便是一例,星期日的人氣真不算旺盛,我們逗留差不多一小時內,最高入座率也只有 40% 啊。

印象中這裡的沙律做得不錯,沒想到是日的 half portion classic Caesar - Romaine Leaves, Parmesan Cheese, Signature Caesar Dressing 竟是災難性的級數!沒 croutons、沒 bacon 都算了,舀出的每一口羅馬生菜竟然有三分一是生鏽的,吃起來更是軟撻撻的,配以份量極少的芝士粉味(!)dressing 及碎濕濕且無味的 shaved Parmesan 芝士,難吃至極!這絕對是我畢生吃過最差勁的 Caesar salad 之一(還以為早前在 Gough 40 吃午餐那份所謂 Caesar salad 已夠差勁的了),結果嘛,我們也毫不留情面的把它吃剩了差不多 70%。

沙律嚴重不行,那意粉又如何?點了 Pacific clam sauce 的 spaghetti湯汁有蜆的鮮甜味,卻又好像鹹了一點;意粉不算煮得太腍,卻又吃出「過冷河」之感,幾討厭的。大蜆體積肥大,也大致嫩滑多汁,吃至最後一隻卻是既 mushy 又帶腥味的,虎頭蛇尾啦?至於面頭那「係唔係都整」的蒜蓉包,吃起來是乾爽的,卻不夠味又不夠鬆脆,

大蝗蟲選了 weekend brunch menu 上的 buttermilk pancakes version 2.3 - clove froster, banana, fresh whipped cream。吃了一件,印象是 buttermilk 有濃重的忌廉味,pancakes 則有點實淨,整體表現一般。

埋單每人約 HKD130,in the unlikely event of 再來的話,大概應該只會吃明太子意粉吧。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Applegreen
銅鑼灣羅素街 2-4 號 2000 年廣場 2 樓
http://www.applegre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