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菊,正宗?@ 御菊日本料理

12-7-2013


星期五晚上如常在西灣河有事做,晚餐亦如常只可在地鐵站附近解決,又是令人頭痛的時候。上次去了福岡拉麵吃蕃茄湯烏冬,印象平平無奇,是次試試電車路這間御菊如何?得得得,它是港式日本料理我是知道的,但有啥辦法啦?要找個舒適一點的地方獨自吃晚餐,西灣河從來也是「沙漠」區域矣。

對這裡主打的刺身、寿司沒興趣(都話咗呢度係港式日本料理咯!),唯一想吃到的只是「熱湯入」の麵食,還是 order うどん、焼物各一客淺嚐好了。


燒芝士年糕 (HKD38),看起來便知燒得不均勻,吃起來中間尚算鬆脆,邊位卻乾涸粉口,唔掂。

內裡的芝士則呈流質狀,味道唔鹹唔淡,但作為來貸,也算正常常吧。

御菊稻庭烏冬 (HKD108)
,主角固然是鯛魚湯底,喝起來卻帶不輕的腥氣,掃興至極!配料也不怎麼樣,(1) 急凍帶子是沒味的,(2) 麵粉蟹柳是人工化的甜,(3) 鳴門卷則又嚡又粉口;(4) 牛油煎過的虎蝦只有微牛油的味道,然而炸過的蝦頭上的蝦腳很脆口,算是挽回一點分數吧?

稻庭烏冬 slurp 起來頗滑溜,可惜煮得偏腍了一點;更可惜的,當然就是被湯底的魚腥味「荼毒」了吧。


埋單 HKD160,不便宜,也吃得不滿意,不會再來。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3/5

御菊日本料理 (Okiku Japanese Restaurant)

西灣河筲箕灣道 104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